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节日期间外围股市涨跌不一 节后或延续调整格局

    “十一”长假刚刚结束,周一市场将迎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在7天的长假中多数人或许选择出行,极少数人或留在家中,或继续奋战在工作岗位,然后节后的市场能否为长假结束后的你带来喜悦呢?

    股市或延续调整格局
    股市或延续调整格局

    纵观节日期间的外围市场,欧美股市涨跌不一,欧洲股市呈现出全线反弹,而美国股市特立独行,上周呈现出全线回落,究其原因,在于美国就业数据的回升将支撑美联储未来数月内加息的可能,全球市场或继续在美联储加息的阴影下出现震荡。

    周一市场将迎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市场看多的人占多数,但也有少数人看空或是看平,毕竟节日期间,外围市场并没有出现预想之外的大涨,而且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正在增加,同时,市场节前观望情绪或将延续,市场内在调整压力依旧存在,虽有利好,但利好性事件还未真真影响到股市(十一月将开通深港通),市场尚存在不确定性因素。

    节日期间,国内多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南京、厦门、深圳、苏州、合肥、福州及惠州共计19个城市先后发布新楼市调控政策,多地重启限购限贷,或许是管理层对于楼市过热给予政策上降温,政策上的调控能否真正意义上影响当前的中国楼市呢?能否让房价降下来,我们目前还无从而知,毕竟中国楼市曾经历过政策调控,但房价比之前的调整还要高,只能说政策的调控将在短期内影响想那些想炒房的人,不会影响复苏中的中国房市。

    短期房市资金能否从楼市撤离出来回流股市,这是我们这些投资者所关注的话题,毕竟现在的中国股市还很疲软,需要有更多流动性来推动。(当前两市的成交量仅几千亿,远远低于市场牛市市场的成交量,市场反弹动力不足)。我只能说楼市政策的调控,短期将影响到房地产板块,但不会影响到中国楼市。

    当然风险与机会并存,在无重大利空因素影响下,A股市场将继续它之前的运行轨迹,从目前市场运行趋势来看,市场将在半年线和60日线区间继续调整,除非市场出现重磅政策性利好,否则这种调整将延续到本月底。在此区间内,题材股炒作将继续成为市场短线资金炒作的方向,而金融股继续以维稳市场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