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者谨慎情绪占上风 节前再现“鸡肋”行情

    临近国庆假期,沪指于3000点附近反复窄幅震荡,沪深两市交投也回到“地量”水平,昨日沪市成交额至创下逾4个月新低据记者近日走访多家券商营业部发现,节前投资者的投资心态普遍偏于谨慎。

    节前再现鸡肋行情
    节前再现鸡肋行情

    走访中,多数投资者表示节前不会加仓,而选择保持较低仓位、待节后再进行操作的投资者也不在少数。有多年股市投资经验的深圳赵女士告诉记者,她两周前因为某股票亏损程度颇大而“割肉”斩仓,目前持仓量维持在三分之一的较低水平。而由于手中所持股票建仓时间较长,浮盈情况较为可观,她暂时打算保持现状,待节后根据行情演变再作是否补仓或调仓的考虑。

    也有部分投资者向记者表示,因计划在国庆期间旅游和购置房产,他们会在节前选择减仓以补充现金流。

    节前投资者的谨慎情绪也得到了多位券商人士的验证。北京某券商营业部的客户经理称,相较于去年下半年,今年以来其所在营业部的开户情况较为稳定,近期也没有出现明显的下滑。不过,目前市场向上向下方向不明确,沪指围绕3000点反复震荡的存量博弈格局未变,加之由房地产引发的“抽血”效应或波及股市,当前大多数客户的投资心理都是比较谨慎的。预计节后市场走出底部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建议投资者多渠道进行资产配置,短期或可投向货币基金等产品以规避风险。

    “就目前客户的投资偏好来看,中小散户证券账户中的现金并不会太多,大部分都是重仓或满仓持股。而大部分账户内的闲置资金,多是投向风险较低的货币型产品。”一华南地区某券商的经纪业务负责人如是说。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近期一直延续“鸡肋”行情,投资者情绪明显趋于谨慎,但对于后市,投资者并没有过于悲观,还是有不少人选择持股过节。

    据记者,近来自己重仓的两只股票总是不涨不跌,目前都各有15%以上的亏损。而自己账户总共也只有3、4万,所以持股对于他来说是个大概率事件,希望“节后手中的亏损股票能涨回来一点”。

    深圳某大型券商的一位人士也表示,震荡市中,市场已重回以业绩为主导,建议投资者在弱市中多关注结构性行情。另有分析人士表示,10月份人民币将正式加入SDR,叠加11月份深港通的开通预期,建议投资者对节后行情不宜过分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