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三大猜想:市场存在技术上超跌反弹可能

    大势猜想:市场存在技术上超跌反弹的可能

    原因描述:受昨日指数大幅下挫影响,周二两市低开位于半年线下方,随后维持震荡下跌,2点之后沪指迎来一波小反弹,两市快速拉升。盘面上,房地产,造纸,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水利、PPP概念、高送转概念领跌。广州万隆认为,虽然经过数次宣泄后,空头打击力量已经大幅减弱,但反映市场人气的最关键指标——成交量一直处于地量水平,就表明场外资金在节前抄底意愿不强烈。

    市场存在超跌反弹可能
    市场存在超跌反弹可能

    应对策略:对于后市行情的演绎,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认为,一根大阴线后,市场存在技术上超跌反弹的可能,但预计幅度有限。整体而言,预计沪指短期在3000点附近仍有一定压力,国庆节前难有大的反转机会。

    资金猜想:两市“地量”成交流出资金向何处去

    原因描述:数据显示,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从去年牛市的逾3万亿元回落至1.4万亿元附近,代表高风险偏好资金的两融余额从去年牛市时的逾2万亿元回落至8900亿元附近;两市成交额昨日合计4252亿元,与去年牛市时单日逾2万亿元的成交额相比堪称“地量”。华泰证券戴康策略团队的一项研究显示,在2012年之前,房地产投资与A股走势呈现出高度的正相关,此后则转变为“跷跷板效应”。

    原因在于,重工业化阶段结束之后,中国经济逐步震荡下行且波动范围逐步收窄。过去,与房地产相关度较大的企业盈利对于A股的驱动作用在下降,无风险利率和风险溢价转而成为影响A股的主要力量。目前来看,房地产市场的景气度甚至会影响资金在股票和房地产之间的分配。

    应对策略:10月限售股解禁市值将创年内新低,为行情演绎腾挪了空间。光大证券的统计显示,从二季度开始,产业资本减持进入高发密集期,在年中的密集解禁时段,无论是整体净减持金额还是实际解禁减持金额都不断创出年内新高。但9月、10月、11月三个月,单月解禁市值分别为1888亿元、287亿元、2258亿元。其中,10月单月解禁压力环比降幅较大,并创下年内最低,因此10月行情演绎的空间也将最为充足。

    热点猜想:工信部酝酿多项举措扶持石墨烯产业概念股或迎机遇

    原因描述:据中国证券报9月27日消息,在9月22日-26日举办的2016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上,工信部材料司巡视员吕桂新透露,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引导和扶持石墨烯产业发展,集中力量重点突破一批重点和应用的关键技术,重点突破石墨烯材料的标准化和低成本化,采取一条龙的模式将材料生产、应用开发、终端应用等环节串起来,积极推动石墨烯材料示范应用,构建应用产业链,加强石墨烯标准体系建设,搭建产业创新平台。这是政策方面再度对石墨烯产业发展进行明晰与细化。

    2015年11月,工信部、发展改革委和科技部联合出台《关于加快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2020年底石墨烯产业的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路线图。

    投资策略:中投证券分析师张镭指出,石墨烯处于大规模产业化前夕,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超过20亿美元。随着政府扶持、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的推动,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有望步入加速期。建议关注:宝泰隆、方大炭素、杭电股份、珈伟股份、华丽家族、道氏技术、中国宝安、中泰化学、中超控股、康得新、南风化工、佰利联、新纶科技、佛塑科技、*ST烯碳、华西能源、德尔未来、大富科技等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