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完善并购重组监管规则

    中国证券报

    【姜洋:继续完善并购重组监管规则强化跟风式重组的监管力度】四川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高层研讨会27日在成都召开。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姜洋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证监会将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强化依法、从严、全面监管要求,按照两手抓的原则,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完善并购重组监管规则
    完善并购重组监管规则

    【信贷资金暗度陈仓流入楼市加码房贷推高楼市杠杆】随着楼市持续火爆,一些购房者加杠杆“花样百出”,在其背后,银行资金成为重要推手。近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致电多家银行,发现“暗度陈仓”现象依然存在——表面以住房抵押形式为用户提供消费贷、信用贷、经营贷,实则高额贷款流入了房地产。个别银行甚至牵手赎楼公司,想办法帮助投资者填补首套房贷款“缺口”,赎出房产证后再度抵押套现,增值部分用于再度购买房产。

    【券商争先恐后赴H股上市海外布局视角更广】9月27日,招商证券H股在香港公开发售,并预计于9月30日中午结束。而据香港交易所消息,中信建投证券也于9月26日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拟在香港发行H股。两家大型券商接连握手H股市场,将今年以来券商H股上市发行的浪潮推向新高。

    上海证券报

    【社科院开出四季度经济“药方”建议制定差别化房地产调控政策】四季度经济怎么走?政策如何支持增长?9月27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在与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共同举办的“NAES宏观经济形势季度分析会(2016年3季度)”上,对四季度经济开出了政策“药方”。

    【投服中心与大连签署合作备忘录】近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与大连证监局、大连证券业协会、大连期货业协会、大连上市公司协会、大连基金业协会共同签署大连辖区资本市场纠纷调解合作备忘录。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国证监会《关于在全国部分地区开展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法[2016]149号)和中国证监会“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对纠纷化解工作机制的创新和深化。

    【ST慧球否认担保事项信披乱象缘由渐明】信披乱象丛生的ST慧球昨日曝出诉讼并被上交所问询后,今日补充披露了诉讼事件及风险提示。而随着该诉讼纠纷发酵,隐藏在ST慧球背后的各大利益方陆续浮出水面,其中鲜言与上海躬盛的关系、国泰君安的出镜都值得关注。导致公司信披乱象的原因正逐渐明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