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航电测股权被内部划转 中航工业通飞成第二大股东

    继中航机电之后,中航系旗下另一家A股公司中航电测的股权亦被内部划转。中航电测今日公告,9月26日,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通知,中航工业拟通过无偿划转的方式将公司控股股东汉中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汉航集团”)所持公司35%的无限售流通股股权划转至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简称“中航工业机电系统”),将汉航集团所持公司12.49%的无限售流通股股权划转至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航工业通飞”)。

    中航电测股权被内部划转
    中航电测股权被内部划转

    上述股权划转经批准实施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仍为中航工业,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汉航集团变更为中航工业机电系统,中航工业通飞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汉航集团仍持有公司4.28%的限售流通股股份。

    目前,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还是A股公司中航机电的大股东。而中航机电刚于26日披露,公司23日收到控股股东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通知,实控人中航工业拟通过无偿划转将中航工业机电系统所持公司14.23%的股权划转至中航工业通飞。上述股权划转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均不会发生变化,仍为中航工业及中航工业机电系统,中航工业通飞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如此看来,继拆分成立中国航发后,中航工业的内部资产梳理还在继续。此次中航工业通飞连续获得中航机电14.23%股权和中航电测12.49%股权,位列两公司第二大股东,其角色值得关注。此外,中航工业通飞还间接控股中航重机和中航三鑫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