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州好屋业绩出现激增 明牌珠宝拟收购苏州好屋股权

    一家房产中介能估多少钱?未来几年的业绩又会怎样?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这些问题似乎难以找到答案。不过,有望被明牌珠宝收购的苏州好屋似乎对未来颇有信心,在上市公司今日披露的方案中,标的资产整体估值32亿元,并预计在2016年至2019年累计赚取净利25.5亿元。

    明牌珠宝收购苏州好屋股权
    明牌珠宝收购苏州好屋股权

    明牌珠宝今日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24亿元收购苏州好屋75%股权。由于上市公司已于2015年12月通过股权受让、增资方式获得苏州好屋25%股权,此次交易后,苏州好屋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4亿元对价中,明牌珠宝将以现金支付7.2亿元,剩余16.8亿元则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发行价为10.55元每股,发行数量约为1.59亿股。与此同时,明牌珠宝还将以10.55元每股的价格,向尹美娟等发行7203.79万股,募集7.6亿元配套资金,用于支付现金对价。

    此次交易后,虞阿五、虞兔良父子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因此,此次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

    资料显示,苏州好屋作为一家房地产电商平台,曾有意赴海外上市,并在2014年着手搭建了VIE架构。此后,经考虑,该公司于今年9月完成VIE架构主体的注销。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12月明牌珠宝首次入股时,苏州好屋的整体估值约为28亿元。而此次,时隔仅九个月后,苏州好屋的整体估值已提升至32亿元。虽然增值明显,但相比同期的房价涨幅,或许尚属“理性”。

    随估值水涨船高的还有苏州好屋对未来业绩的预期。2015年12月,交易对方承诺苏州好屋2016年至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8亿元、2.5亿元和3.2亿元。而在昨日披露的方案中,交易对方承诺苏州好屋2016年至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9亿元、4.4亿元、7.6亿元和11.6亿元,平均年增长率超过80%。

    从既往财务数据看,在过去的两年加一期,苏州好屋业绩出现激增。2014年、2015年及2016年上半年,其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74亿元、5.66亿元和2.92亿元,所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479.84万元、249.64万元及8150.72万元。净利润的增幅令人咋舌。

    对于此次并购,明牌珠宝表示,这将有利于提升公司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和标的公司发挥协同效应,全面落实发展“互联网电商业务和创新销售渠道”的长期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