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热点及个股掘金:动力电池百亿级市场

    【动力电池:百亿级新能源车后市场】目前已经明确对动力锂电回收业务进行布局、并具备相关技术和资质凭证的企业,无疑将取得一定的先发优势;未来随着产业规模的扩大、行业标准和法律法规的逐步健全,回收渠道和回收成本则将成为该产业竞争的核心,届时大型动力电池/材料生产商有望后来居上。

    动力电池百亿级市场
    动力电池百亿级市场

    推荐标的:赣锋锂业(建设含锂金属废料回收循环利用项目)、杉杉股份(布局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回收业务)、格林美(拥有最大规模的废旧电池材料分解产线)、比亚迪(动力电池生命周期全闭环);同时建议关注:骆驼股份、超威动力、天能动力、芳源环保。

    【通信:重点关注三类品种】结合下半年通信行业投资热点与相关技术演进的关键时点,我们认为通信个股在操作层面上有对应的概念与成长特性可进行重点挖掘。具体品种将集中在卫星通信、移动支付和物联网等子行业中,操作方面轻仓低吸以上板块中的滞涨股。股票池推荐硕贝德、华星创业和永鼎股份。

    【家电:家电板块进入高位震荡】从市场层面看,前期已连续上涨6个月的家电板块积累较多获利盘,板块整体后期进入阶段性技术休整的概率偏大,但基于本板块龙头公司优良的基本面,故建议投资者仍可耐心持有相关品类的龙头股度过震荡期。行业推荐组合:年度组合为美的集团、小天鹅、苏泊尔、老板电器、华帝股份;月度组合为老板电器、万和电气、日出东方。

    【工程机械:矫枉过正反弹在即】工程机械行业矫枉过正,最差的时候正在过去,下半年到明年有望恢复性增长,业绩将得到改善,虽然相对估值仍然较高,也很难从成长和股价的视角来看,但是周期股通常是买在业绩拐点和高PE时,并且各家龙头企业也在积极转型或并购,并且都在实施降成本的战略。

    我们认为四季度可以策略性看多工程机械,主要看好受益于基建的品种:挖掘机、汽车起重机、旋挖钻机,推荐有长期竞争力的民营企业:三一、中联、徐工,也关注市值相对较小的:恒立油缸、柳工、徐工、山推。

    【环保:建议关注监测板块】2016年是各项政策逐级落地之年,展望未来环保税、排污权、碳交易等环保政策决策和运营都依赖完备的监测数据,推动智慧监测的需求释放。我们认为监测板块是未来半年环保领域最大的政策主题之一。在“建立全国统一的实时在线环境监控系统”预期下,智慧监测/网格化监测将全面推广、未来仍有排污权制度+环境税等政策预期的持续发酵。建议重点关注聚光科技、先河环保、理工环科、雪迪龙等。

    【建筑:装饰景气趋于回暖】地产公司估值修复有望带动装饰估值提升,近期险资增持业内公司表明对装饰产业链的看好。我们重点推荐金螳螂(全年预计增长10-15%,当前17倍PE显著低于同业公司,金螳螂(45家店订单已超6亿,阿里体育合作持续推进),以及亚厦股份(受益浙江全装修政策)、广田股份(恒大精装订单最大供应商)、全筑股份(住宅全装修业务占比极高,参与制定上海标准)、东易日盛(受益二手房装修及消费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