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总统大选开启VR直播 国内糖价存补涨空间

    【美总统大选开启VR直播,虚拟社交助推移动设备发展】据外媒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将在北京时间27日举行的2016美国总统大选首场电视辩论中采用VR直播。用户可利用Facebook旗下的OculusRift、HTCVive或三星GearVR等主流VR设备以及PC浏览器,安装AltspaceVR程序来观看总统大选辩论,还可设定自己的形象进行社交互动。

    美总统大选开启VR直播
    美总统大选开启VR直播

    业内认为,相较NBC此前利用VR技术直播里约奥运会,此次美国大选直播由于支持更多的终端设备,同时还支持用户在虚拟世界中社交互动,因此更具有里程碑意义。此次合作方Altspace公司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建立虚拟现实中的社交网络,已获腾讯等巨头投资,虚拟社交网络将推动行业发展。

    A股公司中:保千里(600074)全球首款VR手机将于11月发售;创维数字(000810)移动VR设备ministationVR预计于四季度上市。

    【机构上调全球糖市供应缺口,国内糖价存补涨空间】26日分析机构PlattsKingsman将全球2016/17年度糖市供应短缺预估上调57万吨,至645万吨。该机构称,全球糖产量下降主要是受到巴西中南部当前年度糖产量下滑86万吨,及下一年度巴西东北部糖产量预估下降21.2万吨影响。

    点评:机构指出,近期外糖持续走强突破,同时我国商务部拟对进口食糖进行保障措施立案调查的新闻提振郑糖,外盘糖价趋势未变,内糖补涨空间仍在。

    中粮屯河(600737)最新公告,前三季度净利预增3倍至3.5倍,因受益于国内外食糖价格上涨;南宁糖业(000911)是广西糖业整合平台,继续并购整合预期强烈,产能规模弹性显著。

    【粘胶短纤价格集体上调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受市场供应偏紧推动,26日华东、西北、西南等地粘胶短纤集体涨价,每吨涨幅在100元至200元不等,已创近年来新高。7月份至今粘短市场呈加速上涨态势,今年以来累计涨幅逾30%。

    点评:机构认为,受益于环保限产以及棉价上涨带来的替代效应,粘短供需格局逐步向好,行业景气度处于上升周期。另外,行业2015年产能扩张已较过去几年显著放缓。

    澳洋科技(002172)拥有粘短年产能30万吨;中泰化学(002092)粘短产能近40万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