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热点板与个股掘金:智能网联路线图出台

    【新能源车:智能网联路线图出台】新能源汽车方面,随着骗补清查靴子落地,国家补贴和准入管理政策有望陆续出台,各地方补贴政策也有望明确,新能源汽车产销有望重回高增长通道,产业景气度有望上扬,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和纯电动物流车有望成为增长亮点,维持行业“看好”评级,推荐比亚迪、江淮汽车、宇通客车、中通客车和东风汽车,建议关注低速电动车标的和纯电动乘用车资质申请相关标的,如隆鑫通用、万向钱潮等。

    智能网联路线图出台
    智能网联路线图出台

    智能汽车方面,美国本周有望发布全球首部无人驾驶法规,同时我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也有望近期出台,无人驾驶产业化进程或将超市场预期,建议密切关注拓普集团、万安科技、亚太股份、中原内配等。

    【TMT:光器件进入新景气周期】有源光器件建议关注光迅科技、华工科技(华工正源)、中际装备(苏州旭创)等;无源光器件建议关注天孚通信等。

    【疫苗:未来发展潜力值得期待】随着猪瘟、蓝耳两大猪苗品种取消招采,中国动物疫苗销售体制市场化是必然趋势,未来优秀企业的脱颖而出将不再是依靠单品的爆发式增长,只有通过不断推出具有创新性意义的产品抢占细分市场方能在市场化的大潮中赢得持续增长,而优质产品背后更深层次的保障是强大的研发能力,其一方面能够推动动保企业的业绩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又能使之在同行业中享受估值溢价。基于此,我们重点推荐普莱柯,其次关注中牧股份、海利生物。

    【无人驾驶:无人驾驶进入快车道】国内无人驾驶路线图也将在10月发布,无人驾驶进入政策密集期。重点推荐:单车智能“环境感知+控制执行”-拓普集团、欧菲光、亚太股份、万安科技、星宇股份、均胜电子、四维图新、保千里等;网联智能“V2X”-宁波高发、兴民钢圈、国脉科技、高鸿股份、大唐电信等。

    【核电:核电建设有望提速】预计2020年前平均每年将有6-8台机组开工建设,整个行业维持高景气;三门核电站1号机组取得重大突破,将推动核电招标和开工建设的预期。推荐关注台海核电(002366):核岛主管道核心供应商,纯正核电设备股;通裕重工(300185):国内最大的MW级风电主轴生产企业收购东方机电70%股权,进入核废料处理领域;上海电气(601727):核岛和常规岛主设备供应商,低估值。

    【交通运输:高增长潜力仍将持续】通过对比研究日本快递,我们看好当前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的中国快递业,而参照日本经验,即使未来快递单价下行,快递企业仍能通过规模效应以及信息化、智能化投入来提升效率,降低单位成本,保持稳定盈利水平;投资业务量仍在高增长期的快递企业有望带来超额收益,我们继续推荐快递板块,看好低估值高增长的新海股份(韵达)、阿里介入的大杨创世(圆通),积极关注艾迪西(申通)估值修复,长期推介鼎泰新材(顺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