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白线黄线紫线:软件中白线黄线紫线各代表什么

    不管是电脑还是手机,看K线图都会看到股票白线黄线紫线。那么炒股软件中的股票白线黄线紫线各代表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分两种情况解释。

    股票白线黄线紫线
    股票白线黄线紫线

    一、K线图中的股票白线黄线紫线

    股票K线图下面的紫线黄线白线是什么作用?炒股软件中股票白线黄线紫线各代表什么意思?

    在日K线图中一般白线、黄线、紫线、绿线依次分别表示:5、10、20、60日移动平均线,但这并不是固定的,会根据设置的不同而不同,比如你也可以在系统里把它们设为5、15、30、60均线。

    股票软件中白线黄线紫线各代表什么?一般来说,不同的软件使用的线的颜色意思有些不同,一般白色为30日均线、黄色为5日均线,紫色为10日均线。

    在日K线图中一般白线、黄线、紫线、绿线、蓝线依次分别表示:5、10、20、30、60日移动平均线,但这并不是固定的,会根据设置的不同而不同,比如你在系统里把它们设为5、15、30、60均线。

    二、分时图中的股票白线黄线紫线

    (1)白色曲线:表示大盘加权指数,即证交所每日公布媒体常说的大盘实际指数。

    (2)黄色曲线:大盘不含加权的指标,即不考虑股票盘子的大小,而将所有股票对指数影响看作相同而计算出来的大盘指数。

    参考白黄二曲线的相互位置可知:1、当大盘指数上涨时,黄线在白线之上,表示流通盘较小的股票涨幅较大;反之,黄线在白线之下,说明盘小的股票涨幅落后大盘股。2、当大盘指数下跌时,黄线在白线之上,表示流通盘较小的股票跌幅小于盘大的股票;反之,盘小的股票跌幅大于盘大的股票。

    (3)红绿柱线:在红白两条曲线附近有红绿柱状线,是反映大盘即时所有股票的买盘与卖盘在数量上的比率。红柱线的增长减短表示上涨买盘力量的增减;绿柱线的增长缩短表示下跌卖盘力度的强弱。

    (4)黄色柱线:在红白曲线图下方,用来表示每一分钟的成交量,单位是手(每手等于100股)。

    对于股票白线黄线紫线各代表什么意思,下面小编将分时图中国的股票白线和换线,以及成交量区域中的红色及绿色柱状线做一个详细的分析。有兴趣的朋友们请继续看下一页。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