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观察:市场内生上涨动力不足 节前多看少动

    22日的市场,总体呈现跳空高开冲高滑落走势。虽然各大指数依然收涨,但冲高回调的走势,暴露了市场内生上涨动力不足的客观问题。如果说先前出现的调整,尚存在外部因素的原因,但在外围因素淡去、周边股市反弹的背景下,A股走势依然偏软,就得从自身的内因去分析了。

    市场内生上涨动力不足
    市场内生上涨动力不足

    一方面,市场赚钱效应欠缺;一方面,市场增量资金不足。两者互为因果,交错影响,导致股市牛皮运行格局短期内仍难有实质性改观。

    楼市火爆、期市活跃,外资撤退,新股抽血,导致股市资金外流。多达6成的股票账户空仓,市场欲想走强,必须依靠外力作用。股市监管从严,新股高速扩容等政策,从大的方面看,肯定没错。股市因此在较长时间内,尚有自身调节休养生息的必要。简单讲,股市资金面与股票供给面的供求对比,决定了股市正在提前进入较为寒冷的冬天。

    久盘必跌,温水煮青蛙的缓慢调整,最终也将演变成一次快速下挫。因为技术面上,周线、月线等中长期趋势指标,正在出现转向全面空头态势的前兆。对此,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

    就短期来看,23日的收盘点位将决定本周的技术形态,下周又将进入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股市节日长假效应又将再现,市场能否有明显起色,就得看管理层的脸色了。如果消息面上较为平静,市场或将继续维持上下两难、半死不活、熬人的走势。

    具体操作上,控制好总体仓位,做好2手打算,大跌大买,高抛低吸滚动操作,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