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高速定增募资方案出炉 引入安邦资管和华融信托

    停牌筹划数日之后,山东高速定增募资方案今日出炉。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不仅计划募资40亿元投向现有主业,还将以增发为桥梁引入了安邦资管、华融信托两位战略投资者,从而为未来实施“高速公路+股权投资”的发展战略奠定基础。

    山东高速定增募资
    山东高速定增募资

    根据增发预案,山东高速拟以5.65元每股的价格向安邦资管、华融信托增发募资约40亿元,上述资金将全部用于“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山东高速表示,目前的济青高速收费期限至2029年到期,作为公司核心资产,若停止收费将使公司收入和盈利水平大幅降低,极大影响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实施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可延长济青高速收费期限,并大幅提升济青高速通行能力,引导交通量持续增长,为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高速本次40亿元规模的定增计划仅仅面向两位特定投资者,其中安邦保险旗下的安邦资管出资36亿认购了本次增发的九成份额,华融信托认购规模则为4亿元。不过,由于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目前直接持有上市公司70.91%股权,因此在本次增发实施后,山东高速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均不会发生变化。

    在山东高速看来,作为公司本次定增的发行对象,安邦资管和华融信托都具有全球深度的多元化投资能力、专业领域的投资建设经营能力、以及丰富的资本市场运营能力。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可以借助上述投资者的能力和资源,充分挖掘当前产业和相关产业的投资机会,快速实现相关多元化产业的发展,帮助公司实施“高速公路+股权投资”的发展模式。此外,通过募集配套资金引入投资者后,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将进一步优化,有利于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