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宇顺麻烦不断 决定第四次公开挂牌转让雅视科技

    作为中植系第一个实际控制的上市公司,*ST宇顺(002289)麻烦不断。为剥离亏损资产,*ST宇顺已经三次将三年前高价收购的雅视科技公开挂牌转让,均无人接盘。无奈,*ST宇顺9月22日召开董事会,决定进行第四次公开挂牌转让,价格进一步下调。

    *ST宇顺转让雅视科技
    *ST宇顺转让雅视科技

    通过这一组数字,感受下雅视科技估值的变化。2013年,*ST宇顺对价14.5亿元揽入雅视科技100%股权;今年8月30日,*ST宇顺公开挂牌转让雅视科技,价格2.35亿元;9月6日,第二次公开挂牌转让,价格1.88亿元;9月14日,第三次公开挂牌转让,价格1.5亿元。9月22日召开董事会,确定将第四次公开挂牌转让,挂牌价格调整为1.2亿元。短短三年,雅视科技减值92%。

    2013年,*ST宇顺寄希望重组事项改善业绩,但收购完成后,雅视科技却接连亏损,反倒成为了拖累上市公司业绩的大包袱。

    2013年,*ST宇顺对价14.5亿元,向林萌等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主营触控显示模组的雅视科技100%股权。收购的背景是,*ST宇顺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下降,要吸收技术成熟的同行业企业,提升盈利水平。当时,林萌作为其控股股东也承诺,雅视科技2013年至2015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83亿元、1.18亿元和1.42亿元。

    但是,事与愿违。雅视科技除了2013年完成业绩承诺外,接下来的两年均未达标,2015年开始亏损5300万元,2016年上半年亏损继续扩大到1.08亿元。*ST宇顺坦言,持续的亏损增加了公司负担,置出雅视科技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状况。

    翻看对受让方的要求,均为常规条件,此外要求受让方须承诺对雅视科技占用*ST宇顺1.98亿元款项承担连带偿付责任。与此同时,为了顺利完成处置股权事宜,*ST宇顺承担了雅视科技合计1.2亿元的债权,可谓用心良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