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题材:区块链峰会召开 首个5G国际标准将公布

    【区块链峰会召开,国内行业最大投资将亮相】上证报消息,22日召开的区块链全球峰会上了解到,万向集团将以1.5亿元投资一家区块链公司,详细信息将于23日下午正式对外宣布。这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一笔区块链项目投资,也是今年世界第三大区块链项目融资。万向集团旗下万向区块链实验室是国内区块链领军机构,其成立了一家5000万美元的区块链基金,已投资23家区块链公司。

    首个5G国际标准将公布
    首个5G国际标准将公布

    点评:近期全球首笔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贸易交易完成,充分体现了区块链在提高效率、无纸化担保方面的价值。机构认为,区块链将为金融带来“深度+广度”的全业务重构,具备链技术和应用的IT厂商将受益。飞天诚信(300386)具备安全加密技术基因,有望与区块链技术发生共振;海立美达(002537)子公司联动优势已成为金链盟、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的会员。

    【首个5G国际标准或2018年公布我国望成重要主导者】相关国际标准组织将于2018年正式公布首个版本的5G标准。由于我国运营商、通信设备企业已在5G领域深耕多年,业内普遍认为,由我国企业提出的相关技术标准将在整个5G标准中占据相当大的比重,甚至有望成为5G标准制定的重要主导者。

    5G虽是4G的延伸,但它已不单是一种无线接入技术,而是真正意义上的融合网络。传输速率、时延、功耗、可连接设备数等指标均将较4G大幅优化,从而开启万物互联时代。概念股可关注:麦捷科技、通宇通讯、大唐电信。

    【环保机构将垂直管理,监测设备需求望扩容】《关于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近日印发。根据《意见》,试点省份将市县两级环保部门的环境监察职能上收;试点省份内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调查评价和考核工作由省级环保部门统一负责,现有的市级环境监测机构调整为省级环保部门驻市环境监测机构,现有县级环境监测机构主要职能调整为执法监测等。

    点评:专家认为,实施垂直管理制度是为了解决地方政府对环境执法的干预及部分地区存在的执法不严、基层执法能力明显不足等问题。机构指出,作为税法执行基础的环境监测设备,“十三五”期间需求将达千亿规模,行业年均增速25%-30%。先河环保(300137)主营环境监测系统,积极布局网格化监测业务;盈峰环境(000967)环境监测业务覆盖烟气等多个领域。

    【大数据大会即将召开,中国将成全球中心】2016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将于9月27—28日在北京举行。据了解,本届大会将以“数聚新动能数创大未来”为主题,讨论内容将覆盖网络安全、互联网+、分享经济、政府治理与智慧城市发展、通信、大数据技术、交易、金融、市场、营销、征信、旅游等市场热点。

    点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称,“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数据中心。”未来5年,中国大数据产业规模年均增长率将超过50%,到2020年中国的数据总量将占全球数据总量比例的20%,成为世界第一数据资源大国和全球数据中心。另外,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在制定,下半年将发布。这是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又一政策举措。A股上市公司可关注华胜天成(600410)、浪潮信息(000977)、鹏博士(600804)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