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小范围博弈短期小震 远期行情不差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国务院印发《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意见》,充分发挥主板、创业板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及区域性股权市场功能,畅通创业投资市场化退出渠道。国务院印发《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

    市场小范围博弈短期小震
    市场小范围博弈短期小震

    2、李克强出席联合国系列高级别会议,同美国经济、金融、智库、媒体各界人士座谈。李克强表示,中国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应既是开放的,也是安全的,中美之间的投资合作潜力巨大,,相信美方企业在中国的市场也会越来越大,期待美中相向而行,中国是自由贸易的坚定维护者。

    3、工信部拟定信息通信业与工业融合发展目标。我国首次在城市光纤,网络中实现量子隐形传态。

    4、8月全国70大中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分别64个和57个,比上个月各增加13个和6个,郑州涨幅最高。

    5、国防科工局抓紧制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十三五规划》网易投数十亿进军互联网云。美国将发布全球首部无人驾驶法规。

    6、绵阳科博会将于21~24日举行。钢铁原材料国际研讨会今日召开。3D打印产业技术应用高峰论坛即将开幕。环球主题公园施工下月全面启动。债转股方案有望在9月底出台。

    7、联储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北京时间22日02:00公布利率决议。

    解析

    昨小小阴线,今小小阳线,大盘还在按本栏“整体波幅超窄”的设置走。今日恒大举牌、非银金融、钢铁、外贸、智能汽车、券商板块表现最佳;水利、量子、送转预期、化工化纤等板块跌幅较大。

    政策消息面主要看点,是总理与美国各方大佬座谈释放的“稳”字信号。另外这次绵阳科博会,是军委装备发展部、科技委是首次成为支持单位。

    所以现在国内大量的军民融合资源,都在向绵阳聚集,可参考上届科博会签约金额过千亿,这届也同样会对对军转民、民参军项目的各种对接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拥有核心技术的民参军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

    后面还有一件事是债转股方案很可能就在9月底出台。联想前期尚福林曾表示支持资管公司对钢铁、煤炭业开展债转股,所以煤炭钢铁行业、尤其是国资背景的ST股票,就加入我们的投资主题库了。

    在此重申,长线已有底,短中线小范围博弈市震荡市,是我大A股必经的一个行情阶段。去年牛市的教训,使得现在高层根本不急于起牛市,而基于把基础夯实,夯得更实,牛市早晚会来。远期看来,中国将为全世界提供新途径、新思维和新方案,将给自己和全世界,带来更多更大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