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钢铁股票有哪些?钢铁行业去产能势在必行

    我们目前钢铁行业严重过剩,供大于求。加上西方国家对我国钢铁企业实施反倾销策略,中国的钢铁企业寒冬已经来临。在供给侧改革等利好情况下,那么钢铁股票有哪些呢?

    钢铁股票有哪些
    钢铁股票有哪些

    钢铁行业去产能势在必行

    钢铁业是去产能中,最难啃的骨头之一,但钢铁业也是在去产能中,步子迈的较快的行业之一。宝钢、武钢合并重组、中钢债转股获批等等事件意味着行业变革路径在不断拓宽,未来如何发展,值得持续关注。钢铁股票有哪些?笔者认为,目前钢铁股票处于下行通道,何时探底目前无法得知,下跌风险较大。

    近日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获悉,2015年,我国粗钢产量为80382.26万吨,同比下降2.33%,出现自1981年来的首次年度下降。不过,粗钢产量的下降不足以抵消粗钢表观消费量的下降,钢材供大于求矛盾仍然十分突出。钢铁行业企业亏损面大幅上升,普遍出现经营困难,在供给侧改革去产能的浪潮下,钢铁行业首当其冲。

    钢铁行业产能过剩矛盾突出

    钢铁企业难以在短时间内适应市场变化,同时企业退出机制不够完善,阻碍了关停企业彻底退出,产量的下降不能弥补需求下降的影响,产能过剩矛盾异常突出。钢铁股票有哪些?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钢铁股票有哪些?

    1、鞍钢股份(000898):公司钢产量为1600多万吨,是我国三大钢铁公司之一。产品的原材料来自于集团内部,这大大节省了生产成本。根据中央企业整体上市精神,集团矿山资源可能注入上市公司。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