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盛洋科技推出资产重组方案 促进公司产业转型升级

    停牌3个月后,盛洋科技于今日推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以合计8.05亿元收购虬晟光电100%股权、江苏科麦特90%股权,分别进入小尺寸显示器件行业,以及光电线缆屏蔽及绝缘复合材料等产业链上游,以促进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向高端光电线缆转型升级。

    盛洋科技资产重组
    盛洋科技资产重组

    根据重组预案,盛洋科技拟发行股份及现金购买虬晟光电100%股权,预估交易价格6.7亿元,其中以22.39元/股发行股份支付60%对价;并拟以发行股份购买江苏科麦特90%股权,预估交易价格1.35亿元。

    同时,公司拟以24.7元/股向包括实际控制人之一叶利明在内的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4.57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支付中介机构费用及相关税费,并投入虬晟光电“年产(组装)600万片TFT-LCD液晶模组技改项目”、“物流配送中心项目”。

    本次交易前后,盛洋科技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叶利明、徐凤娟夫妇,控股股东均为盛洋电器,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不构成借壳上市。

    公告显示,虬晟光电是国内小尺寸显示器件行业的先驱,业务承继自浙江京东方,后者曾是研究、开发、制造小尺寸平面显示器件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本次交易,盛洋科技将通过横向并购,进入小尺寸显示器件行业,布局“TFT-LCD”产业。

    虬晟光电的股东承诺,虬晟光电2016年至2018年净利润数(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数为准,且不含募集配套资金投资项目损益)分别为3800万元、6000万元和6900万元。

    江苏科麦特主营光电线缆屏蔽及绝缘复合材料,上市公司通过收购江苏科麦特90%股权,可以取得CAT6A及CAT7类高速数据线缆上游的复合新型材料的关键技术和市场资源,同时为上市公司主营产品所需要的屏蔽铝箔聚酯复合带提供稳定的高质量原材料供应渠道。

    江苏科麦特的股东虞家桢、张丽娟承诺,江苏科麦特2016年至2018年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数为准)分别为1050万元、1400万元和17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