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三大猜想:60日线成沪指争夺焦点

    大势猜想:60日线成沪指争夺焦点

    具体理由:今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中小创表现稍好,题材概念热度有所回暖。盘面上以核电及钢结构为主的板块热点提升市场人气,技术面上沪指3000点被反复试探,短期有反抽3056点的可能。

    60日线成争夺焦点
    60日线成争夺焦点

    广州万隆认为,上周三尾盘站上3000点大有深意,已显示出了市场从急跌到缓跌再到企稳的征兆,所以今日的反弹可以理解为修复性的反弹行情。股指能否向上突破60日线压制,将直接取决于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一旦量能满足后,穿过60日生命线压制将水到渠成。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严格控制仓位等待局势明朗,在题材热门板块的轮动中寻找机会。

    资金猜想:证金公司8月持股市值逆市下降246亿

    原因描述:中国结算公布的8月统计月报显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托管的流通市值为4555.68亿元,较7月份的4801.65亿元减少了245.97亿元,其托管金额占全市场托管总额的比重也从1.67%降至1.51%。不仅仅是证金公司,市场对于去年参与救市的“国家队”是否存在减持举动一直给予高度关注。

    据数据显示,“国家队”所持股票在今年6月底占全市场总流通市值降至7.3%,而2015年底这个比例为11.9%。就价值而言,国家队所持股票减少3450亿元人民币,至2.76万亿元人民币,降幅为11.5%。

    应对策略:可密切关注“国家队”的动向,特别是对其增持的公司可适当留意!

    热点猜想:全球首款液态氢动力客车下线多股有望爆发

    原因描述:全球首款以液态氢为驱动能源的客车“泰歌号”,刚在武汉下线。9月18日,众宇氢能技术(荆州)有限公司就发布了另一款氢能源大巴产品。

    应对策略:氢燃料电堆产业链涉及材料、系统集成和制氢加氢等,产业链为新进入和原有业务拓展厂商催生一系列新市场机会。作为下一代新能源车,氢燃料车值得及早关注。当前无论是全新投入进军该产业,还是原先从事相关业务的企业拓展到氢燃料车相关产业链,在未来市场爆发时都具备技术储备及资源优势。

    产业链上相关公司包括:1)电堆系统:德威新材、雄韬股份、上汽集团、长城电工、南都电源;2)质子交换膜:东岳集团、同济科技;3)双极板:安泰科技;4)催化剂:贵研铂业;5)空压机:雪人股份、汉钟精机;6)制氢储氢:华昌化工、富瑞特装、中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