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去炒题材炒热点?这只股票案例了解一下

    周一涨,周二跌,周三涨,周四跌,明天是不是该涨了?当下的市场行情是一个震荡式的行情,震荡市行情的机会要学会去甄别,顺周期昨天大涨,今天进行了大跌。首先从指数上来看,昨天阳包阴,看起来一片的喜气洋洋,但是今天又跌了一下,战友们的心脏快受不了了。

    震荡市行情
    震荡市行情

    注意前期也有过这种走势,创业板就比较惨,像阳光电源,宁德时代,东方财富。东方财富好在哪里?我们之前做过一次高抛低吸,年后这一波下跌目前也比较大,有20%左右,那么东财到底还行不行?

    首先来看,今天如期召开了两会,战友们对市场的题材概念蠢蠢欲动,如果在东财上被套了,还好,如果在这些股票上追涨的话,战友们将是万劫不复。

    近期它是由两会题材的配合,要是没有了两会过去了,凡事要留有余地,进来容易初可是有一点难出可是有一点难。提醒大家一下,注册制是不可逆的,不能在历史的长流当中去犯错误。

    那么注册制改革告诉你什么呢?垃圾股注定是垃圾,千万不要对这种亏损股,有风险提示的这种股票打主意,哪怕它涨得再好,大家记住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如果有的股票它已经有风险提示,或者历史上有重大的问题,千万不要在这个位置犯混。

    炒题材炒热点的话,今天好好教教大家到底该如何去炒!

    人民网
    人民网

    看一下这个案例,人民网(603000)是两会概念,我们提前一个月让大家进行跟踪和潜伏的。1月28号市场上没有人提两会,我们给大家说了两会概念,为什么选择人民网?因为我知道人民网每年都会来涨停板的,19年如此,20年如此,21年我就想过,如果2022年我还会和大家讲解人民网的模式机会。

    1月28号就和大家进行了跟踪,当时注意我们是介入底仓,他强我们则强,1月28号介入之后,人民网就开始突破,29号当时突破没有成功,但是我们依然选择了向上加仓0.5成的仓位。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聚集两会的概念股,节前选择了向上加仓,也就是一成仓位。

    一成仓位之后,大家注意加完仓之后并不是很顺利的,大概经历了百分之五六的调整。但是在节前我们也和大家讲到,当下这个案例可以进行关注,耐心等待,不要与趋势作对,我们跟踪人民网常常提的就是两会,节前两会仍然处于酝酿阶段,2月18号之后人民网就开始启动了。年后开始逐渐的反弹,资金在底部的慢慢的吸筹。

    我们在2月18号让大家重点关注两会概念加战法股票,截止到3月初主要关注能不能在18.00上方有效突破,这是第二次为大家跟踪加仓信号。

    当2月19号的时候,股票实现了真正的突破,开始上攻18.00上方,我们在跟踪股票的时候,一定是及时的让大家有反应的。

    2月23号的时候,我们提示了人民网的离场机会,从我们提前的预热到跟踪2次加仓,第3次涨停板突破加仓,我们进行了至少3次的加仓机会。

    所以我跟大家讲,对于好的股票,不用重来才是快,能够积累才是多。

    那么东方财富好在哪里?东方财富年前也有一波加速上升,这一波行情我们是把握到了,然后有过下跌,年后又有个拉升,他现在调整个百分之二三十的话,我认为也正常,但是不要在调整的过程当中犯糊涂,有的战友在这个位置想割肉走人,有的战友跌一点就想加仓,这是不对的。

    像这种股票很难套住大家,但是也是讲究方式和方法的。结构性行情伴随着结构性的机会,如果你的双眼被蒙蔽,也没有通过我们教大家的那些方法,如何在逆势环境当中去寻找那些比较强势的股票,那么大家对于当下的市场行情就白白的浪费了。

    市场里面结构性的机会,一定要学会跟股票打交道,像人民网强势的时候不敢加仓反而遗憾。像万科A三年好不容易迎来一个涨停板,你不敢在它启动的时候选择加仓,反而是遗憾。

    还有宋城演艺大跌的时候它还在创新高,而且创出了5年的新高。他后面还有没有机会我不知道,但是他告诉我他现在阶段性很强,很稳,这就是告诉大家的方法。(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