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IPO全链条监管从严

    中国证券报

    【被否案例频现IPO全链条监管从严】近日,证监会公告,克拉玛依新科澳石油天然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未获通过。业内专家表示,随着监管部门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深化以及对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的进一步加强,预计将有更多IPO被否案例出现。

    IPO全链条监管从严
    IPO全链条监管从严

    【举牌影响发酵险企权益类投资料增加】伊利股份在9月18日晚间公告阳光保险举牌信息之后,于9月19日起紧急停牌。此次阳光保险的增持行为使得外界再度开始关注险资举牌影响。分析人士认为,低利率环境下,险资加仓或举牌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无可厚非,险资提升权益类和商业地产配置是大趋势,未来险资对资本市场具有“价值发现+稳定市场+推进产业整合”的重要战略意义。

    【谁在制造房价泡沫】8月房价上涨在一二三线城市联袂上演,南京出现地价突破上限后的“摇号”现象,杭州成为继厦门、苏州之后又一座热点城市。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反馈意见触及痛点多家公司重组方案“重大调整”】今年以来,约有八家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案在接到证监会反馈意见之后,因须作“重大调整”而不得不从头再来。而从“回炉大改”的重组案例来看,“拟对标的资产进行变更”是造成上市公司进行“重大调整”的主要原因。

    【钢铁业重组路线图排定鞍本将接棒宝武】19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迟京东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经济每月谈”上透露,国务院近期发布了主要针对钢铁行业兼并重组的46号文件——《关于推进钢铁产业兼并重组处置僵尸企业的指导意见》。

    【深交所打造立体化创业板信息披露体系】近日,深交所在广泛征求上市公司、市场机构以及投资者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制度创新,立足于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发布了创业板互联网营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实际出发,听取各方声音,把监管做深做透,一直是深交所努力的方向。此次指引的发布,是深交所打造立体化创业板信息披露体系的重要一步。

    【阳光保险举牌“不夺权”伊利股份停牌“求万全”】万科与伊利,同样是具有较高品牌知名度的上市公司,同样是股权结构高度分散的大盘蓝筹股,同样遭遇了险资的强势举牌,且同样在外来资本举牌后选择了停牌避“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