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外不确定风险犹存 A股节后开盘到底如何走?

    中秋节假期过去,A股节后开盘到底如何走?本周末美元汇率上升,美国也遭遇爆炸事件,可能都对市场形成一定负面影响,A股未来如何走,下周美联储会议依然是投资者最关注的因素,市场分歧也逐步加大,尽管多数市场人士依然谨慎,不过中信证券等大券商表达了“借势布局”的观点。

    A股节后开盘如何走
    A股节后开盘如何走

    华林证券策略分析师胡宇表示,本周末各种事件对A股影响不大,目前对资产价格最大的压力依然是美国加息预期,最近A股依然上升势头没有完结,但投资者也要有防御意识,市场涨跌本身预测有很大不确定之处。

    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德伦等认为,后续海外可能仍不平静,将对A股形成较大的不确定性:9月、11月、12月三次议息会议,加息时点的预期波动将持续扰动市场。近期联储连发鹰派表态致使隐含加息概率上行,美元指数也大幅上涨,一方面使人民币汇率承压,并可能再度冲击股市,另一方面也使市场产生全球宽松拐点的担忧;10月意大利宪政改革公投可能成为继脱欧后的下一个“黑天鹅”;11月美国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

    国金量化策略团队认为,由于跳空缺口的存在,对于或有的短期反弹,不宜抱有太乐观的心态。如果月底下跌后,将是一个值得认真考虑参与的点,对应的支撑位应该会在2900-2918以上。

    中信证券策略分析师秦培景等称,美联储加息预期波动引起的全球权益市场共振,使得A股在G20时期的低波动行情向下打破。另外,本轮针对产品的金融监管政策趋严还有待收尾,市场短期处于调整期,但是指数调整空间有限,不必过度悲观。

    首先,货币政策方面,杭州G20峰会后全球货币政策协调性实际是提升的,而美联储超预期在9月加息概率较低;其次,近期盈利数据向好和宏观数据优于预期,是市场的重要支撑。再次,政策高度关注和紧密呵护下,A股系统性风险不大。当前消极防御不如借势布局。

    秦培景称,过去几周A股指数极低的波动本非常态,G20会期过后市场波动加大亦比较正常;系统性风险不大的判断下,有波动就有机会。投资者需要“借短期调整择机布局中期行情”。近期来看,相对市场预期较好的经济基本面就是重要的切入点。另外,中长期中小盘择时指标显示,大票的相对配置价值依然优于小票。

    投资人士温天纳认为,在深港通和保险资金南下的带动下,港股创出近期新高,但对美元利率走势预期,导致市场曾经急跌,美元转强的因素,对港股是中性利好,港股本身是美元资产,避险和回避人民币贬值的资金会到香港;不过如果是美国加息因素来看,对港股则是负面影响;周一港股和A股都会收到相关事件变化影响;尽管9月加息机会不大,不过未来一个月行情来看,美国利率走势偏加息方向较多,特别是特朗普的表态称,如果当选后要撤换美联储主席,对未来是很大不确定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