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八成次新基金空仓 潜在多头隐现等待建仓机会

    统计数据显示,最近3个月来成立的权益类基金产品中,处于空仓状态的占八成左右,仓位超过五成的基金不足一成。基金经理认为,当前存量博弈行情缺乏新增入市资金,接下来是否加减仓,需要关注改革推进的预期差和政策调控的时间差。

    八成次新基金空仓
    八成次新基金空仓

    9月12日市场大幅下跌,其中代表大盘蓝筹股的沪深300指数下跌1.67%,代表新兴成长股的创业板指数下跌2.61%。

    八成次新基金空仓

    从基金表现看,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55%,其中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2.27%,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2.12%,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31%。对比基金净值变化及市场涨跌变化情况看,有最低仓位要求的股票型基金仓位普遍较高,而混合型基金仓位大致为六七成左右。

    从近期成立的主动管理型基金产品的仓位情况看,当前整体仓位非常低,其中八成基金产品基本处于空仓状态。统计数据显示,在6月份以来成立的172只主动管理型基金产品,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性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在9月12日的大跌中,当日净值跌幅超过1%的仅20只,净值变动超过0.5%的产品也仅28只,而净值变动不足0.2%的基金多达126只。

    对照当天市场整体涨跌幅度,表明上述次新基金中,八成左右基本处于空仓状态,仓位高于五成的基金产品仅有一成多。同样在7月27日的大跌中,以及8月15日的市场大涨中,次新基金的净值变化均很小,整体仓位同样极低。

    需要说明的是,在9月12日当天净值下跌超过1%的20只产品中,还包括7只沪港深主题基金,包括下跌2.67%的前海开源沪港深龙头精选、下跌2.11%的宝盈互联网沪港深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