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时隔9月再度上调中国股票评级 高盛开始唱多A股

    下调中国股票的投资评级9个月之后,高盛开始唱多A股了。近日,高盛首席亚洲股票策略师TimothyMoe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虽然长期的结构性担忧,以及信贷扩张和产能过剩的情况仍然存在,但短期来看,我们认为中国是一个很好的而且持续向上的交易标的。”

    高盛开始唱多A股
    高盛开始唱多A股

    TimothyMoe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在今年年底之前,中国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市场。

    理由是:“我们思考的逻辑基础是周期性,经济在第四季度将会开始转强,理由是近期宣布的宽松政策。企业盈利也会企稳,绝对值不会很多,但是会开始稳定下来,估值仍然保持中等。”

    高盛称,目前国际基金公司对中国股票的减持力度,相比于十年来的基准水平,已经接近最强程度。此时提出加仓,似乎是在反其道而行之,而高盛对于上调中国股票评级的解释,似乎也正有此意。

    该机构在一份9月12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中国股市在近几个月的表现落后于除日本外的亚太区市场,以及其他新兴市场。不仅如此,股票的估值相比区域内和环球新兴市场来说,也有着“意味深长的折价”。

    正因如此,高盛对中国股票的投资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了“增持”。MSCI中国指数的目标价也随之提高,从60.5上调至70,相当于还有约9%的上涨空间。

    需要留意的是,MSCI中国指数并不只包括中国A股市场的股票,还包括了中国B股、香港股票以及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H股股票。对于具体的投资策略,高盛建议投资者寻找指数权重股,当追踪这些指数的资金被动流入市场时,这些股票将会受益。在这些股票中,高盛对科技类中概股和美国存托凭证(ADRs)表示看好,理由是科技类板块贡献了MSCI中国指数年内的大部分涨幅。

    此外,高盛也认为,买入香港的高收益股票可以获利。由于内地和香港的银行股已经出现了强劲的资金流入,高盛更看好内地公用股、澳门赌股以及香港和内地的房地产板块。

    内地基建受惠股也被高盛视为一个不错的投资主题,但是高盛认为操作策略并不明确,因为内地基建项目的批准和执行常会带来挑战。高盛给出了前期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反应敏感的个股名单,包括中国中铁(00390.HK)、龙源电力(00916.HK)和中国铁建(01186.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