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人气早盘略有回暖 沪指继续震荡下跌0.18%

    13日早盘,在石墨烯、苹果概念、深圳国资改革等题材的引领下,市场人气略有回暖,沪指继续在60日均线附近震荡。截至11时30分,上证指数报3016.54点,跌幅0.18%,成交额807.3亿元;深证成指报10498.83点,涨幅0.36%,成交额1333.97亿元。创业板指报2149.68点,涨幅0.19%。

    市场人气早盘略有回暖
    市场人气早盘略有回暖

    盘面上,元器件、矿物制品、半导体、化纤、建材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险、运输设备、环境保护、券商等板块跌幅靠前。主题方面,石墨烯、蓝宝石、触摸屏、绿色照明等题材表现活跃。

    继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发布了鹰派讲话后,12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莱尔·布雷纳德也发表演讲,布雷纳德称,鉴于美国通胀压力温和、就业市场存在进一步改善空间,美联储应继续采用谨慎方式对待加息。

    美联储近期释放的信号反复不定,让市场无法判断加息预期。这也导致海外市场波动加剧。在这样的背景下,未来一段时间内,海外市场的变化将成为扰动A股走势的重要因素。

    从长期来看,A股市场的基本面正在企稳,因此无须过分担心时常会出现持续大跌。但在存量博弈格局尚未变化的情况下,A股或仍将延续震荡走势。

    考虑到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后续将连续迎来中秋、国庆两个假期,市场气氛或将回归于平淡。投资者在这样的时间窗口里,也尽量多看少动,不宜将仓位抬升过高。

    主题方面,华安证券建议关注三大确定性较强的主线:一是优质成长股,无论未来市场是蓝筹股发力带动小盘股补涨,还是风格切换至小盘股,成长股都是绕不开的选择,投资者可在无人驾驶、OLED中自下而上寻找机会;二是价值股,关注百货、地产等个股的资产重估机会;三是高景气和业绩改善类股,如消费、供需偏紧的周期股(化工、养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