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宽松预期回落市场震荡 外围市场集体下跌

    外围市场集体下跌

    全球金融市场遭遇美联储“鹰声”的突袭,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升温导致上周五美股大跌,全球其他主要市场出现震荡,本周一A股也未能幸免。有券商认为,投资者应放弃货币宽松幻想,短期内关注市场风险点以及后续财政政策领域的发力,等待夯实基础。

    宽松预期回落市场震荡
    宽松预期回落市场震荡

    上周五,受美联储内部“鹰派”言论的影响,美国股市主要指数均现长阴,创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并将7月中旬以来的涨幅悉数回吐。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2.13%,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54%,标普500指数下跌2.45%。

    美股的跌势蔓延至北美和欧洲市场,本周一也蔓延至亚洲市场,全球市场产生共振。昨日,沪深两市股指跳空低开。上证综指盘中最低触及2999.93点,尾盘蓝筹股获得资金回流,指数在6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收报3021.98点,跌幅收窄至1.85%。深市表现疲弱,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跌幅分别为2.8%、2.61%和2.94%,显示市场风险偏好下行。

    外围市场呈现集体下跌。亚太市场方面,刚刷新今年以来新高的恒生指数昨日高台跳水,下跌3.36%,回补前期向上的跳空缺口;恒生国企指数跌幅超过4%。日经225指数昨日下跌1.73%,韩国综合指数下跌2.28%。欧洲市场方面据记者发稿时,富时100指数下跌1.65%,法国CAC40指数下跌1.94%,德国DAX指数下跌1.94%。

    商品市场方面,截至发稿时,COMEX黄金和白银分别下跌0.22%和2.36%;NYMEX原油下跌2.27%;LME铜下跌0.54%;DCE豆油下跌1.52%。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