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评:沪指再下探将有反弹 盲目杀跌不可取

    周一沪指跳空大幅低开,盘中基本没有出现什么抵抗,午后股指更是顺势跌破3000点,尾盘有点回升,收盘沪指下跌56.87点,报收3021.98点,而创业板指早盘低开震荡回升后,但午后股指继续下跌,收盘创业板指下跌57.41点,报收2145.56点。

    沪指再下探将有反弹
    沪指再下探将有反弹

    从盘面上看,稀土永磁、稀缺资源、有色、黄金、蓝宝石、锂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无一热点板块翻红,两市20指个股涨停,自然涨停个股只有6只,3指个股跌停,超过200只个股跌幅在6%以上,上涨5%以上个股只有30多只,个股出现普跌迹象,沪市成交2218亿,深市成交3183亿。

    技术上看沪深指数双双出现跳空的中阴杀跌,沪指盘中跌穿60日均线,而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双双失守60日线,纷纷回到前期的平台位置,指标上看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形成死叉共振,显示短线调整风险暂未解除,而5分钟图和15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到低位,再次惯性下探以后出现反弹。

    周二沪指如果快速跌穿3000点将会有抄底资金入场,主要观察上周资金参与比较多的PPP模式能否卷土重来,以及近期调整较多的次新股能否再次反弹,吸引人气。没有热点板块带动效应,资金将难形成合力。

    消息上,媒体报道,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建议名单已敲定,规模有望超万亿。从财政部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了解到,第三批PPP示范项目的专家评审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根据专家意见已经形成了PPP示范项目建议名单。

    今日多家公司公告中标PPP项目将是一大上涨助力。近期盘整格局下个股赚钱效应都弱,指数走弱后更不能指望个股有多强,但是机会也从来是跌出来的,大跌后的企稳阶段个股赚钱机会会比之前横盘阶段更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