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40家券商昨开始联网测试 深港通11月开通概率大

    在深交所近日发布深港通细则征求意见并明确时间表后,9月12日深圳市场港股通业务联网测试正式开始,与恒生电子合作的近40家券商开始接受测试,预计到9月30日结束首轮连通性测试,10月份开始业务仿真测试。

    深港通开始联网测试
    深港通开始联网测试

    此前,港交所于9月9日向券商发出通告指出,香港结算公司将于今年10月份至11月份安排一系列深港通的市场演习,让结算参与者能就深港通的推出作出准备。

    据悉,市场对深港通开通的准备工作已酝酿已久,8月30日,中国证监会有关官员和港澳媒体就深港通进行交流。根据现场资料《深港通工作大致时间表》显示,深港通预计11月中下旬开通。

    8月22日,深交所联合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向包括证券公司在内等市场机构,作为深港通业务的重要参与主体,发布《关于启动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证券公司应认真制定港股通业务实施方案和计划,抓紧进行港股通业务的技术开发和测试,积极做好组织保障和人员支持工作,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并按要求做好港股通业务的投资者教育和适当性管理工作等。

    此外,深交所要求证券公司等市场参与主体于9月底前完成技术开发准备工作,达到可参与深交所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相关测试的要求;在11月上旬完成各项准备工作,达到可开通深港通业务的要求。

    澄泓研究分析师张青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港通的开通只会尽快而不会推迟,所以11月中下旬可能性较大。其开通的难点并不存在,核心的内容不过是将沪港通复制一遍,剩下一些细节不断磨合调试,比如哪些股票会被纳入深港通标的。毕竟深交所有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这和上交所只有主板的情况还不太一样。而关于这些细节,只能看政策安排。

    “目前这个时间点,深港通最大的影响是给市场带来信心,这个信心来源于流动性,香港资金的介入或许会提升市场的交易量并加强市场信心。对于港股也是同理,港股除了自身的问题外,就是市场不够活跃,港股整体低估很久,估值一直没有回归正常水平,这和市场活跃度密切相关。内地资金的流入或许可以给港股带来大的投资机会。”张青山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