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评:股指调整一步到位 有望实现缺口回补

    周一市场受到多重利空的打击低开下挫,盘中沪指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尾盘在保险、银行等板块的带动下震荡回升,跌幅收窄;而创业板股指和深成指等指数依旧跌破60日均线的支撑。

    股指调整一步到位
    股指调整一步到位

    整体来看周一市场遇到开门黑,权重和题材联袂杀跌,个股普跌,市场哀鸿遍野;同时成交量尾盘扩大,不过更多的是体现出恐慌性的释放。交通设施、旅游、房地产等板块跌幅较小;稀土、有色金属、锂电池、公共交通等板块跌幅较深。

    纵观近期的大盘,历经了大幅调整及下探后,月线的背离已然充分休整,经过几天的低点确立后大盘将重回原有的上升通道。而周一市场的这种大缺口下跌,在成功绞杀中小投资者基础上,大主力机构会借后市向上回补缺口大举拿货。周一尾盘成交量的快速放大,显然不是普通的散户所为,可能是国家队和社保基金大举加仓所致。

    消息面来看,三大利多消息有望带动股指止跌回升:首先,深港通11月份通车概率大。在深交所近日发布深港通细则征求意见并明确时间表后,9月12日深圳市场港股通业务联网测试正式开始,与恒生电子合作的近40家券商开始接受测试,预计到9月30日结束首轮连通性测试,10月份开始业务仿真测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