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药板块中报收官 走势分化中精选真成长个股

    2016年医药中报收官,行业收入同比增长14.95%,增速略提升0.22PCTs,Q1和Q2增速基本持平,医疗服务继续领跑板块,生物制品、商业板块跑赢行业整体增速。上半年行业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9.62%,增速下降3.23PCTs,主要受二季度中药板块拖累。展望下半年,行业增速放缓的态势将继续维持,业绩相对确定性高的个股将受追捧。

    医药精选真成长个股
    医药精选真成长个股

    子板块中,化药板块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同比增长67.52%,现金回笼加快;生物制品存货增速最高,筹资活动现金净流量同比增长近4倍,增长强劲;医药商业板块应收账款增长21.40%,同比增速下降0.98PCTs,主要系Q2板块收入增速下滑及企业加强了账款管理,且由于募投金额到账偿还贷款,商业板块短期借款增速-11.75%,财务费用同比增速最低。

    根据中报业绩,可发现超预期个股仍是稀缺标的。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行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有望维持在15%和20%水平,医疗服务、生物制品板块景气度有望持续,化药板块有望在供给测改革中进一步调整结构,中药板块整体承压明显,但品牌中药企业有望继续受益于政策大力扶持。

    结合中报业绩,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1、估值较低、成长性确定,并兼具定价权壁垒和类消费属性的中医药板块,建议关注同仁堂、东阿阿胶、云南白药等;2、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创新性药企和优质仿制药企,重点推荐恒瑞医药、通化东宝、山大华特等;3、行业整合加速的医药流通企业,如国药股份、柳州医药、瑞康医药等;4、.预期修正、逐步获得市场认可的复星医药和普洛药业。

    风险提示。药品招标降价风险、个股业绩不达预期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