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市场演习10月底展开 机构料11月正式开通

    深港通再有新进展,香港交易所上周五发布通告称,将于10月29-30日和11月5-6日进行市场演习,以核实市场参与者是否已为深港通准备就绪。中金认为,深港通最可能的开通时间是在11月中下旬至12月中旬。

    深港通演习10月底展开
    深港通演习10月底展开

    而香港交易所的内地事务部助理副总裁汪龙海日前也表示,根据制度安排以及技术环节准备等所需的时间,大概用时三到四个月。

    料深港通北向包含883支股票

    基于8月26日港交所对深港通南北向股票纳入要求的说明,中金估计深港通北向共包含883支股票,股票数量/市值/日均交易量占深市比例分别为49%/72%/65%;与沪港通一起,北向标的占A股股票数量/市值/日均交易量比例分别为50%/79%/64%;深港通南向共包含420支股票(包括108支可能新纳入成分),数量/市值/日均交易量占香港市场比例分别为22%/85%/90%。

    对于深港通推出后的影响,安信国际首席分析师韩致表示,将远大于沪港通。就近段时间沪港通下港股通资金流向观察,北水南下热情空前高涨。这其中有人民币贬值避险需求,以及当前A股市场较低的风险偏好背景,更多的还是港股相对折让约20%的估值洼地优势,而且国内资金分散投资需求亦明显增强。港股自今年6月以来,走势一直强于A股,重磅大蓝筹腾讯控股(0700.HK)市值更超2万亿,荣登亚洲股王,赚钱效应下,资金追逐也变得理所当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