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作操盘宁波地王 中房地产拉“中梁系”入伙欲突围

    重组不成,反谋定增。对于中房地产来说,这期间一个名为“温州德欣”及其控制人杨剑平扮演的关键角色一直颇受外界关注。9月9日,中房地产(000736,SZ)对外披露了其与中梁地产旗下温州中梁顺置业合作开发宁波中交置业位于鄞州两个“地王”及其构成关联交易的重要事项。此消息一出,再掀波澜。

    合作操盘宁波地王
    合作操盘宁波地王

    合作操盘宁波“地王”

    梳理中房地产经营情况不难发现,此前该房企以重庆、长沙等几个重点区域拓展地产业务,但扩张步伐较慢。从财报来看,基于房地产周期及楼盘结转周期的影响,其经营业绩波动性也较大。

    今年8月中旬,中房地产一改过往偏于谨慎与保守的风格,投入15亿元资金抢食浙江宁波鄞州区长丰地段的两个住宅“地王”,即YZ13-01-a2地块与YZ13-01-c2地块,成交楼面价分别为1.6万元/平方米以及1.48万元/平方米。

    在外界看来,随着中房地产凶猛杀入宁波,一举刷新了鄞州区单价“地王”纪录。

    从前不久出炉的上海市城市总规划(2016~2040)文件来看,苏州、宁波、南通、无锡和嘉兴等均被划入了上海大都市圈。

    除了上半年火爆的苏州房地产市场之外,最近无锡、宁波等土地市场均格外热闹,一线房企频繁争抢“地王”。

    今年5月份,中房地产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一份新的拿地授权决策议案,允许经营管理层在其授权最高额度30亿元以内可以单独或联合拍地,授权期限1年。记者注意到,此前外界曾质疑中房地产因其授权额度过于保守而错失不少优质土地。

    9月9日,中房地产又披露了其与关联方温州中梁顺置业拟合作开发宁波中交置业的公告,具体内容即为鄞州区上述两个地块。

    据悉,宁波中交置业拟定注册资本1亿元,按照7:3的比例中房地产出资7000万元,合作方出资3000万元。按照管理构架设计,中房地产负责设立项目公司的具体事宜,乙方协助配合甲方。

    中房地产董秘办一位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引入新的投资方,有利于规避项目潜在的资金问题。中梁地产在资金、资质方面均具备较强实力,合作风险较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