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市场演习10月底展开 机构料11月正式开通(2)

    每年流入A股资金约2500-5000亿元

    通过不同方法静态估算,中金预计,未来5年内平均每年内地流入港股的资金大约2000-4000亿元,5年内内地资金在港股持股比例有望增加5-10个百分点,交易量占比上升至15%-30%。考虑到互联互通机制开通及MSCI指数体系可能纳入A股,10年内A股外资持股比例有望从当前1%左右的比例逐步上升至约5-10%的水平(相当于韩国、台湾等市场2000年前后的水平),平均每年北向流入A股的资金约2500-5000亿元,日均交易量占比达到约2-5%的水平。

    中金认为,深港通的推出利好两地市场,对港股更利多。中金指出,中长期看互联互通机制将产生深远影响,包括两地市场交易策略和产品的多样化、两地市场定价体系一体化、促进A股监管理念和制度朝着更成熟、更国际化的趋势迈进、对两地金融生态包括券商和资产管理业产生深远影响、两地监管制度和框架需要不断磨合以应对资金互通带来的挑战,等等。

    至于选股方面,中金认为,可关注以下受益标的:1)香港市场大盘及中盘股票中的A股相对稀缺的优质个股;2)券商特别是香港本地券商、交易所及资产管理人;3)A/H两地上市中基本面稳健、高度折价的H股股票;4)南向覆盖范围中A股投资者偏好且对A股同类型股票有折价的个股,特别是恒生小盘中可能会被纳入覆盖范围的质地较好、相比A股同类公司有折价的公司;5)深圳市场优异的蓝筹股及估值不高、成长空间较大、质地可靠的成长股。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