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市场异常低迷 股指调整或一步到位

    受到多重利空的打击,今日沪深两市各大股指纷纷大幅低开,其中沪指开在重要支撑3050di9an的下方。开盘后各板块再度纷纷杀跌,带动股指再度惯性下挫,其中沪指盘中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而创业板股指也跌破30日均线的支撑。

    今日市场异常低迷
    今日市场异常低迷

    整体上今日市场异常低迷,个股和板块普遍下挫,各个股指也以一根长阴线相继跌破重要位置的支撑,虽然盘中有中字头个股的护盘,但是股指的下跌却未能收窄;另外两市的成交量有所放大,更多的是体现在恐慌性卖盘的释放。交通设施、旅游、房地产等板块跌幅较小;稀土、有色金属、锂电池、公共交通等板块跌幅较深。

    今日市场在题材和权重板块的联袂杀跌之下,三大股指均呈现快速下挫的走势,不过除了早盘的大幅低开之外,盘中股指的波动其实并不大,仅仅从盘中分时的运行趋势来看,依旧处于低位横盘震荡的走势。今日股指的下挫完全是在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总结显示,我们认为主要是受到三大不利因素的影响:

    一是外围股指暴跌,拖累市场的运行。上周五欧美股指暴跌,其中美国股指受到美联储讲话的影响大跌超过2%,而欧洲股指也跌幅加大;再加上包括石油、黄金等大宗商品也表现不佳,拖累全球股指的运行。

    另外,人民币对美元也表现出一定的疲软,均会拖累股指的运行。统计显示,历来美股的大跌后A股跟随的概率接近8成,所以A股跟跌不跟涨具有一定的传统,今日下跌情理之中,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异常惨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