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跌破3000点大关 机会在下跌中孕育

    今日沪指大幅低开后,便在低位维持震荡走势,临近上午收盘时,加速下跌。午后持续走低,一度跌破3000点大关。虽然盘中有地产、券商、保险等板块发力护盘,但收效甚微。

    沪指跌破3000点大关
    沪指跌破3000点大关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85%,报收3021点,深成指下跌2.8%,报收10461点,创业板下跌2.61%,报收2145点。从盘面上看,稀土永磁、有色、贸易、集成电路等板块跌幅居前,均大跌4%以上,两市无一板块上涨,全线大跌。沪股通净流出22.22亿。

    周一市场在各种利空集结下,早盘股指跳空大跌,沪指逼近3000点大关,个股全线重挫,壳资源受利空打压跌幅居前。整体而言,近期权重股表现较为低迷,直接影响了行情的进一步上攻。

    当前沪指收盘位于60日均线附近,而且是放量下跌,因而后续走势十分关键。如果后续股指不能稳住,就有破位下行的风险。而且,本周中秋小长假来临,考虑到假期间的不确定性因素,不宜重仓持股。

    具体投资策略上,投资者应该也必须将风险放在首要位置。题材股受到碾压,机会更多地体现为长期滞涨的权重板块,可以积极发掘其中具备业绩支撑的潜力标的。在无重大利空的背景下,没有必要过度悲观,在弱势状态下,可以反其道而行之。积极吸纳质优超跌个股。行情都是在悲观中孕育,投资机会正在形成,这需要逆向思维和冷静处理。此外,一定要注意做好仓位控制和资金管理,保留半仓灵活操作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