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面缩量震荡上下两难 货币政策更趋稳健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箱体震荡、存量博弈的特征中短期难以改变。在结构性行情中,题材股或蕴藏着较大机会。近期,A股市场呈现窄幅震荡,上下两难的态势。上周大盘先扬后抑,成交萎缩,尤其是上周四,上证指数全天震荡幅度仅为0.42%,创下近14年的新低。

    市场缩量震荡上下两难
    市场缩量震荡上下两难

    截至上周五,上证指数报收于3078.85点,周K线微涨0.37%,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上周累计涨幅分别为1.15%和1.48%。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市场箱体震荡、存量博弈的特征中短期难以改变。在结构性行情中,题材股或蕴藏着较大机会。

    市场面缩量震荡上下两难

    近期大盘年线久攻不下,使得市场看涨情绪走弱。持续缩量更使得指数进退维谷,市场一致预期的变盘节点也迟迟未出现。尤其是上周三,上证指数小幅放量上涨,但仍冲击3100点未果,再次显示出年线附近压力重重,投资者观望情绪明显加重。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热点轮动频繁,实际上反映了市场的弱势格局。箱体震荡意味着“上有顶、下有底”。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极度缩量震荡时,变盘时点就在眼前。如5月份超过15个交易日的缩量盘整被一根放量长阳打破,7月中旬沪指在3100点附近盘整数日,随后出现明显下探。

    图形上看,从8月16日3140点算起,上证指数已调整19个交易日。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距离下一个变盘时间窗口不远了。最多21个交易日,便会迎来变盘点。由于上周仅有三个交易日,最迟中秋节后,市场将会选择方向,磨人的行情即将结束。

    政策面坚持依法从严全面监管

    政策面上,近日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给“炒壳”降温,促进市场估值体系的理性修复。9月1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七次会员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五个坚持”,坚持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重要理念,坚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基本底线,坚持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着力提升资本市场国际竞争力,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根本宗旨。

    另外,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3%。业内人士认为,8月份CPI同比增速下降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猪肉价格大幅上涨所导致。在物价温和的状态下,宏观政策更应平衡好稳定增长和防范资产价格泡沫的双重问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