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集合信托募集降温 市场整体流动性趋于紧张

    经历了一番盘整之后的A股市场,正吸引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入其中。集合信托市场的募集也因此受到一定的影响。

    信托行业
    信托行业

    来自用益信托的统计显示,4月8日至4月14日这一周,集合信托成立市场持续降温,成立规模连续两周大幅下滑。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该周共有90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增长3.45%;但募集资金46.68亿元,环比减少47.65%。

    用益信托认为,该周集合信托产品的募集情况出现大幅下滑,与跨季之后的时间节点相关。4月以来,市场的整体流动性趋于紧张,资金价格出现回升。另外,股市的火爆对流向信托的资金有分流作用,亦是影响集合信托产品募集的因素之一。

    就发行市场而言,该周的统计显示集合信托的发行企稳回升。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该周共35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154款,环比减少1.91%;发行规模272.26亿元,环比增长6.77%。该周集合信托产品的投放出现回升,一方面是4月首周发行规模大幅下滑,产品投放出现反弹,另一方面源于宏观经济环境及市场基本面的逐渐转暖,有利于信托公司开展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