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期货币宽松政策暂缓 沪指继续横盘震荡

    昨日上证综指再度横盘震荡,基于财政政策加码预期的基建板块行情向纵深发展。市场热点从环保、地下管廊建设等向建材、水泥等板块延伸。分析人士表示,市场预期货币宽松政策暂缓,但随着经济增长压力加大,财政政策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财政政策对股市刺激力度明显小于货币政策,市场走势短期仍以横盘震荡为主。

    沪指继续横盘震荡
    沪指继续横盘震荡

    两市主要股指昨日低开后横盘震荡,终以微幅上涨报收。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095.95点,上涨4.02点,涨幅0.13%;深证成指报收于10851.19点,上涨12.48点,涨幅0.12%。创业板指数报收于2223.47点,上涨11.42点,涨幅0.52%。昨日两市共成交4490亿元,成交相比上一交易日下降了两成,市场活跃度有所下降。

    从板块上看,蓝筹股滞涨,题材股活跃,特别是基于财政刺激政策预期下的PPP概念行情向纵深发展,市场热点从此前的土壤修复、美丽中国等概念品种,延伸到水泥、建材等品种。

    建材板块昨日涨幅领先,嘉寓股份和东方银星等多只个股涨停;水泥板块也涨幅居前,四川双马涨停,塔牌集团、福建水泥等个股涨幅均超过3%。医药板块昨日也逆市上涨,特别是重磅新药概念品种涨势强劲,北大医药、鲁抗医药和双鹭药业等个股涨幅均超过3%;医药电商板块也有所启动,九州通、永安药业和国药一致等个股涨幅均超过3%。

    银河证券表示,随着经济增长压力变大、货币政策宽松边际效果打折,财政政策势必要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基建作为财政政策最重要的抓手,必定加速。PPP项目的推进、落地等进程均将加快,相关主题股价有望继续爆发,重点推荐水利水电、环保、城市基础设施、污水处理等板块。

    但财政刺激政策对股市的提振作用明显小于货币政策,A股未来一段时间都可能处于涨跌两难的窄幅波动状态。平安证券表示,市场预期波动呈现出明显的收敛迹象,经济下行压力尚存,但政策托底下的经济环境仍然会表现平稳。货币政策暂缓发力,使得市场对于短期宽松的预期分歧加大,财政政策下的PPP是市场当前的主线,但其对于市场的正面刺激力度较货币政策明显要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