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市值是什么意思?A股市值怎么计算

    股票市值是什么意思?股票市值是指一家上市公司的发行股份按市场价格计算出来的股票总价值,其计算方法为每股股票的市场价格乘以发行总股数。整个股市上所有上市公司的市值总和,即为股票总市值。下面说说A股市值怎么计算。

    股票市值是什么意思
    股票市值是什么意思

    股票的面值和市值往往是不一致的。股票价格可以高于面值,也可以低于面值,但股票第一次发行的价格一般不低于面值。股票价格主要取决于预期股息的多少,银行利息率的高低,及股票市场的供求关系。股票市场是一个波动的市场,股票市场价格亦是不断波动的。

    股票市值的计算公式

    A股总市值=沪市A股总市值+深市A股总市值

    举例说明,截至2014年10月31日,如果剔除B股,全部A股最新市值总和为29.89万亿元,相比2014年年3月12日沪指最低位的23.37万亿元净增加了6.52万亿元。而沪市总股本有2.69万亿股,总市值达到18.10万亿元,平均市盈率11.81倍。深交所1604家上市公司总市值为11.95万亿元,平均市盈率31.99倍。这意味着,截至10月底,两市的总市值达到30.05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