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认沽权证 认沽权证与认购权证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认沽权证?关于什么是认沽权证我们可以先了解一下概念,认沽权证即认售权证,就是看跌期权,具体地说,就是在行权的日子,持有认沽权证的投资者可以按照约定的价格卖出相应的股票给上市公司。那么,什么是认沽权证已经有所了解,接下来说一下认沽权证与认购权证的区别。

    什么是认沽权证
    什么是认沽权证

    认沽权证与认购权证的区别:

    一、所持有“正股+权证”的组合的风险不同。由于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对正股的敏感度不同,随着正股股价的上升,认购权证的价格上升,认沽权证的价格下跌。

    二、对流通股股东的补偿不同。在正股股价下跌时,认沽权证的价格上涨,会对流通股股东的损失给予补偿,从而降低流通股股东的盈亏平衡点;而认购权证能让流通股股东在未来可能的业绩增长中分得一杯羹。

    三、到期价值不同。对于认沽权证,如果在快到期时,权证为价内权证,即股价小于行权价,权证的持有者为了行权必然会买进正股,买盘压力有可能会使股价向行权价靠拢,从而使权证丧失价值;而对于认购权证,在快到期内,若为价内权证,持有者只需准备现金以便向大股东按行权价买进股票,而不会对流通A股的股价产生影响。

    四、投资作用不同。认沽权证可以让投资者构建多种投资组合,而认购权证在市场上缺乏做空机制的条件下,只能成为投机者炒作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