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的市值与股价有关系吗 股票价格会不会影响市值

    在股票市场中,不少基础知识都是我们必须要了解的,如果一无所知,很有可能会吃大亏。那么,股票的市值与股价有关系吗?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股票的市值与股价有关系吗
    市值与股价有关系吗

    市值是指一家上市公司的发行股份按市场价格计算出来的股票总价值,其计算方法为每股股票的市场价格乘以发行总股数。整个股市上所有上市公司的市值总和,即为股票总市值。股价是指股票的交易价格,与股票的价值是相对的概念。

    市值和股价的关系是:股票的市值=股价*总股本,当股票价格上升时,那么股票市值也会上涨,当股票价格下跌时,那么股票市值也会减少,公司增发新股时,股票市值会增加。另外,每股股票都代表股东对企业拥有一个基本单位的所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