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墨烯进入国家战略 新材料未来价值巨大

    据悉,中国内地首个石墨烯量产化基地6日在厦门正式投产,引起石墨烯产业人士高度关注。分析认为,此举将拉开世界石墨烯发展进程从实验室走向全面产业化的序幕,将彻底改写石墨烯难制造、高价位的历史,同时也意味着有着“超级材料”之称的石墨烯产业将迈入应用时代,使2016年在真正意义上成为全世界石墨烯产业化的元年。

    石墨烯进入国家战略
    石墨烯进入国家战略

    作为目前发现的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石墨烯被称为“黑金”,是“新材料之王”,科学家甚至预言石墨烯将“彻底改变21世纪”。极有可能掀起一场席卷全球的颠覆性新技术新产业革命。近期相关的上市公司也是动作频频:杭电股份(603618)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共同投资建设的杭电石墨烯公司及杭州联合实验室,东旭光电(000413)16.5亿加码泰州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项目。

    石墨烯已进入国家战略。在中国政府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年”里面,将其定义成颠覆性产业,发布的发展纲要里面把石墨烯定义为先导性产业,国家发改委5月19日发布的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也提到了石墨烯的重大作用。石墨烯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一次率先启动高科技的产业,是中国又一次在科技强国打造当中弯道超车的机会。

    中泰证券表示石墨烯优异的性能使其在众多领域具有应用价值,是未来最具潜力的先进材料之一。石墨烯材料具有硬度高、透光性好、导热系数高、电子迁移率高、比表面积大(2630m2/g)、机械强度高等性能,在各个领域都具有较大应用潜力,是未来最具应用前景的先进材料之一,市场前景广阔,有望催生千亿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