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旦中国经济调查报告出炉 重庆居全国各城市之首

    9月7日,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第37期复旦-ZEW中国经济调查(CEP)报告。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教授认为,受到企业投资意愿不足(尤其是民营企业)、外需出口增长放缓、内需增长受困、政府投资相对谨慎等诸多因素影响,最新一轮问卷调查显示中国经济景气指数有所下滑。

    中国经济调查报告出炉
    中国经济调查报告出炉

    报告显示,与7月调查数据相比,专家对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作出下调。未来3个月中国的通胀率为1.94%,未来一年的通胀率为2.26%。孙立坚分析,大宗商品价格低迷以及贸易价格走软等因素制约了CPI价格的反弹。

    本期发布的商业银行景气指数比7月调查的景气指数上升约3个点;投资银行景气指数上调约22个点;保险业景气指数上调约13个点。对此,孙立坚认为,受国家稳增长措施影响,一些大型投资项目的启动激活了银行业景气度,PPP等题材也给投资银行业务带来了回暖机会。国家允许保险业资金进入资本市场的改革红利不断释放,保险业景气指数回升明显。

    与7月调查结果相比,各代表城市景气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上调。本期最高经济景气指数地区为重庆,景气指数为46.88。房价景气指数与7月调查相比,除北京、上海,其他各代表城市房价景气指数均有所上升。本期重庆房价景气指数最高,为46.88。

    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景气指数从10.71变为12.5,景气指数出现上升;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从-32.14变为-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