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LED板块人气飙升 逾15亿资金布局12只概念股

    昨日,沉寂已久的LED板块出现异动,板块整体上涨3.1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板块内,广信材料、国星光电、同益股份、乾照光电、聚飞光电等5只个股强势涨停,另外,澳洋顺昌、三安光电、阳光照明、艾比森、新海宜、歌尔股份和瑞丰光电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LED板块人气飙升
    LED板块人气飙升

    消息面上,根据2011年年底我国发布的《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显示,自2016年10月1日起,将禁止进口和销售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或视中期评估结果进行调整。这也意味着我国自今年10月1日起或将进入全面停售普通照明白炽灯的新时期。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除政策面利好外,LED产业回暖以及龙头股补涨诉求也是LED板块昨日集体爆发的主要原因。事实上,这一观点也得到了部分机构的认可。

    平安证券就表示,LED产业正在经历冬后的暖春;2015年以来LED行业整体增速放缓,2015年我国LED总产值为3967亿元,同比增速15.15%,增速仅约为2014年30.5%的一半。进入2016年第二季度,LED产业呈现回暖迹象,LED灯泡终端降价速度放缓,价格触底。

    另外,平安证券还表示,近期,中国最大的芯片厂商三安光电决定对部分中小尺寸产品价格上浮10%,而信达光电、安普光电和木林森等LED厂商则将RGB灯珠价格上浮5%,这也是年内继3月份和5月份价格调整后第三次调价。今年以来供给侧端不断收缩、封装规模增速的下滑均使得LED行业整体供需关系得到改善,这均利于行业龙头股表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