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汇局“三剑客”中报未减持 潜伏19股市

    截至目前,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完毕。被称之为外汇局“三剑客”的梧桐树、凤山、坤藤持股情况更加清晰浮出水面。据悉,“三剑客”进驻19家上市公司,梧桐树、凤山、坤藤分别持股7、13、4只。从标的股票而言,梧桐树持有多为银行股,凤山投资则主要持有机械、军工等行业央企,而坤藤则显得更为低调。

    三剑客中报未减持
    三剑客中报未减持

    记者同时梳理发现,目前三家公司持有几乎所有的股票均为2015年四季度进驻,2016年第一第二季度后仍未见减持。近期蓝筹股行情较好,但“三剑客”则难言获益。

    尚未见减持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本是一句俗语,如今资本市场赋予其更丰富含义。资料显示,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梧桐树”)成立于2014年11月5日,仅国家外汇管理局一家股东。

    2015年8月14日,梧桐树同时成立两家全资子公司,即北京凤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凤山投资”)、北京凰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后者改名为北京坤藤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坤藤”)。梧桐树、凤山、坤藤的成名可以说是一夜之间。

    2016年3月底,多家银行年报披露,梧桐树进驻多家银行前十大股东,引发市场关注。彼时共梳理出标的股票10只且以银行股为主,为此还引发一波银行股大涨。

    时至今日,更多的外管局“三剑客”持股情况浮出水面。截至2016年6月末,“三剑客”持有标的股票共计19只,梧桐树、凤山、坤藤分别持有7只、13只和4只。其中,几家公司同时持有的股票为金地集团、广汇能源、中国联通、光大证券。

    具体来看,梧桐树持股7只,其中6只银行股,兴业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行,另有中国联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