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市场限购 流动性迫切需要寻找新池子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限购,意味着房地产市场的池子已经盖上了盖子,庞大流动性迫切需要寻找新的池子。股票市场是一个非常好的池子,一方面是因为A股虽然业绩增速放缓,但部分行业的上市公司仍然是不可多得的优质资产,比如说东部沿海地区的港口、机场、高速公路、城市燃气等相关上市公司,拥有稳定的现金流和高股息率。

    房地产市场限购
    房地产市场限购

    再比如说医疗服务行业,虽然短线来看,估值高。但未来市场容量大,成长速度快,也是不可多得的优质资产。另一方面则是因为A股流动性好,规模大,适合大批量资金的博弈。所以,在巨大流动性的大背景下,在房地产市场限购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的确出现了曙光,对后续走势不宜过于悲观。

    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适量跟踪优质资产股。一是上海、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的公用事业股或者基础设施产业股,他们拥有强大的现金流和稳定的每年高派息的纪录,是优质资产。二是新兴产业股,尤其是契合了居民未来消费方向的品种,包括医疗服务,也包括文化娱乐、体育等相关产业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