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酒股推荐:白酒板块已复苏 白酒行业增长动力足

    之前白酒行业受反腐败斗争的影响,销量大幅下滑,股价也出现大幅度的回撤。经过一两年的调整,目前白酒板块已慢慢复苏,名酒提价已是见怪不怪的事情了。在白酒板块复苏之际,不同白酒股继续分红,呈现不同走势。白酒股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

    白酒板块已复苏
    白酒板块已复苏

    白酒行业已复苏

    中报数据进一步验证了行业持续的在分化复苏,一二线白酒营收和利润全部实现正增长,毛利率稳步提升,三线白酒营收、净利润、毛利率等指标分化明显加剧;2016H1白酒行业预收账款、现金流入均出现了大幅的提升,其中绝大部分由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三家企业所贡献,大量的预收账款可为后期的增长保驾护航。

    随着行业景气度的持续提升,我们认为白酒继续分化,高档酒的增长最为确定,总体可实现10%以上的增长,茅台酒未来三年有望实现15%-20%的增长。坚定推荐高档白酒标的: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

    分化复苏进一步确认,一二线白酒地位进一步提升。2016H1白酒行业收入同比增长12.43%,利润同比增长12.82%,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从同比的数据来看,15家酒企实现收入正增长,一二线白酒营收和利润全部实现正增长,营收和利润增速基本吻合,而三线白酒收入和利润的增速差异较大;环比数据来看,一二线白酒(除了五粮液的二季度数据之外)均实现了增长,三线白酒来看,营收出现了分化进一步加剧。

    白酒行业增长动力足

    高端白酒双位数增长具备高确定性,理应优选。(1)高端白酒预收账款总体持续向好,调控余地大。贵州茅台2016年H1末预收账款114.81亿元再创新高,同比增长91亿元,环比报告期初增加32亿;2016年H1末五粮液预收账款44亿,同比增长38亿元;泸州老窖尽管预收账款同比减少4.2亿,但是公司上半年高档酒营收实现195%的增长达17亿元,即使扣掉预收账款变化的部分,国窖增速依旧很高。

    我们认为茅台酒未来三年都是易涨难跌,茅台进入了增库存周期。综合量价,茅台酒未来三年实现增长15%-20%的增长具备高确定性。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白酒板块短暂调整后,高端酒增长最为确定,仍有望实现超额收益机会。对比国际烈酒巨头,估值有望提升至25倍。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