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军民融合概念股袭来 3只龙头股被券商看好

    日前,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指导下,国华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创立大会在北京举行。受此利好消息影响,3只军民融合概念股龙头被券商看好,军工融合概念股袭来,有哪些个股值得关注呢?

    军民融合概念股袭来
    军民融合概念股袭来

    军民融合基金设立推动我国军工发展

    军民融合发展基金由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联合各军工集团及中央企业的投资平台和大型金融机构发起设立,基金首期规模302亿元人民币,项目储备预计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

    事实上,有关军民融合的政策推进力度空前,目前已经入快速发展阶段。6月份以来,国防科工局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国防科技工业“十三五”规划编制、军工行业标准化技术、促进先进技术军民双向转移转化等。此后,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军民融合这一国家战略的顶层设计出台。

    军民融合概念股投资策略

    在此背景下,机构普遍表示,“军民融合”将深刻影响中国经济格局。华泰证券指出,军民融合发展基金规模大,主题明确,可见国务院对军工改制和军民融合的决心之坚定。

    投资策略方面,东兴证券继续维持军工集团院所改制与资本运作、国防信息化等重点领域军民融合两大基本投资逻辑不变,建议关注军民用市场空间大、行业平均利润率高的成长型企业。国企板块重点推荐低估值行业龙头股。民参军板块建议关注基本面扎实,具有相对技术优势的企业。

    军民融合概念股龙头推荐

    推荐海康威视(002415)、中航电子(600372)、国睿科技(600562)。

    推荐景嘉微(300474)、高德红外、振芯科技(300101)、耐威科技(300456)、威海广泰(002111)、海兰信(3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