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探底回升走势激活市场 创业板指暗藏诱多嫌疑

    源达投顾:年线攻坚战再次打响创业板指暗藏诱多嫌疑

    周二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后仅短暂震荡就开启下跌模式,以券商为首的权重股充当砸盘主力,抑制了主板上行的空间,而银行、保险等权重则堵住了资金流出口。创业板高开低走放量下跌更是恫吓了众人,随后的深V反转让人喜出望外,并带动大盘开启反弹模式。午后,创业板更是发起猛攻一举突破2200整数关口,并创下8月15日以来反弹新高点,大盘紧随其后也开始向年线挑战,两市做多的热情被引爆,市场上赚钱效应瞬间爆棚。

    大盘探底回升激活市场
    大盘探底回升激活市场

    沪指短暂下砸而后坚定回升似乎是在等待60日均线跟进,这也就排除了大盘回踩60日均线的诱空风险,况且大盘下方均线支撑绵密强大,任何空头想要长阴突破简直难如登天。但是日线级别顶背离还没有被完全消化,所以要警惕。耐心等待15分钟MACD出现底背离后形成的金叉,这才意味着短线上涨行情将真正开启。

    从技术形态上看创业板走势稍强一些,60分钟级别MACD指标已经形成金叉并且红柱拉长,说明做多动能的回归,市场资金的天平似乎再次转向了中小创。然而小级别指标都已经运行至高位且60分钟顶背离形成,不排除回落的风险。历史上任何一个整数关口都不可能轻松逾越,必经震荡反复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创业板压力目前正好在2230点附近。

    苹果7发布在即或再度引爆苹果热

    苹果一直是手机行业的领导者,每一代的更新都受到全球瞩目,每一代手机也都受到消费者的追捧。2015年iPhone占整个智能手机产业利润的91%,2014年比重为80%,苹果业绩提升将极大的提振产业链上相关企业的信心,同时也有望对相关概念股带来一定的提振作用。目前苹果智能手机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位于首位,随着发布会的召开,全球有望再次掀起“苹果热”或将再度引爆苹果迷,苹果公司的市场客户群有望进一步扩大,而对苹果相关产业链公司来说会产生积极利好,与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有望获得一波炒作良机。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自2016年3月以来至今A股市场上的苹果概念股板块累计涨幅已高达32.98%,远高于同期沪指累计涨幅,随着苹果秋季发布会的召开,相关概念股迎来发展契机。

    源达收评:今日沪深两市触底反攻打破目前沉寂状态可谓大快人心,许多股民直呼心脏受不了。沪指目前由于下方支撑绵密强大,短期排除了回踩60日均线诱空风险。等待15分钟MACD指标出现底背离形成金叉后的上涨行情。同时,连续16日震荡调整都是为了冲击年线而准备,明日年线之战再次打响。

    而创业板连续15日的冲高回落而今日却没有回落,不免有诱多嫌疑,再加上60分钟顶背离且KDJ运行至高位,不排除回落的风险。操作上明日苹果7发布,或再度引爆苹果热,相关概念股或迎来发展契机可以适当的关注。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