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股尾盘发力 沪指涨0.13%量能逐级萎缩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早盘在券商、房地产等板块的拉升下震荡翻红,不过,前述板块的早盘拉升并未有效激活市场人气,午后股指一度震荡回落,回吐早盘涨幅。尾盘时段,保险、运输设备和运输服务等板块发力,沪指小幅收涨。

    量能逐级萎缩沪指涨0.13%
    量能逐级萎缩沪指涨0.13%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67.35点,涨幅0.13%,成交额1705.92亿元;深证成指报10640.42点,跌幅0.27%,成交额2603.24亿元。创业板指报2170.86点,跌幅0.48%。

    盘面上,家用电器、日用化工、保险、运输服务、券商等板块涨幅靠前。电器仪表、航空、酿酒、船舶等板块跌幅靠前。主题方面,粤港自贸、民营银行、海外工程、跨境电商等题材股表现相对活跃。

    民族证券认为,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在改革进程不断推进、企业盈利改善预期不断强化、全球资产荒的背景下,波段式向上、重心缓慢抬高仍将是A股市场的主要运行趋势。

    机构收评

    巨丰投顾收评:成交缩至1500亿元以下时可低吸

    中报行情结束后市场缺乏领涨板块,权重股轮番拉升或者打压指数,均未使得大盘摆脱连续的整理,但市场重心已逐步下滑。若非维稳因素,大盘恐已回归至3000点下方,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低吸高抛为主。面对盘中急拉个股,投资者当保持警惕。仓位较轻的投资者,不妨紧盯市场成交量,当沪市成交量萎缩至1500亿下方时,可低吸绩优股。

    华讯投资收评:持续震荡博弈变盘窗口或临近

    今日没有明显的活跃板块,也侧面显示出多头的愈加谨慎的态度。资金面上看,大资金持续流出,避险观望氛围仍浓。板块方面,证券、有色、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物流、量子通信、化工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横河模具、台城制药、上海亚虹等20余只股票涨停,浙江众成跌停。

    中航证券收评:向上压力依然明显控制仓位多观望

    虽然尾盘有所回升,但这种短暂的回升对于市场态势的彻底转变还没有明确的改变,以沪指为例向上3100点附近依然是短期最明显的阻力,而且市场即便出现向上突破,第二道阻力则位于3170点左右,也就是说市场依然处在较为尴尬的不上不下状态中。

    源达投顾收评:双重位置获支撑报复性反弹或将开启

    沪指日线级别5日和20日均线汇聚形成合力一定的压制,致使致使上攻乏力。同时,5日均线已经走平,缩小了下杀的可能性。60分钟级别5均线死叉多条均线,MACD指标继续死叉向下且绿柱拉长,说明空方力量不容小觑。而15分钟、30分钟、60分钟级别均已经处在低位,有企稳的诉求。

    天信投顾收评:股指窄幅整理下周有望走强

    今日总体维持震荡格局,然而市场整体仍维持低量态势,难以形成较为浓厚的做多氛围。股指当前有企稳上行态势,美中不足的是量能还有待放量。所以短期权重股表现萎靡不振,市场还是处于弱势筑底状态,短期重点关注沪指后期能否有效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压力。

    同花顺收评:市场低迷券商托市

    近期大盘受制于增量资金参与度不强的原因,迟迟无法突破短期阻力位,而板块行情始终没有持续性也使得市场投资热情降低,老题材物联网再度遭遇一日游行情。午后市场逐步走弱,而成交量萎缩更为明显,市场上由于担忧晚上美国的非农数据的不确定性,股指午后震荡走弱,多头愈加谨慎。

    广州万隆收评:神秘力量助推午后反转一类股或持续领涨

    在市场即将变盘的节骨眼,手中持股强弱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弱势股在大盘一根大阳线再次启动时会表现平平,让投资者踏空行情,跑输大盘。所以,在这样的行情下,如果手中个股有坚实的看涨逻辑和优良的基本面作支撑,则可以继续耐心持股;但如果手中持股前期经历过一轮爆炒,又或者无亮点题材,又或者中报业绩暗淡,那么据以往历史走势来看,这类个股甚至会在市场普涨时出现逆势下跌的走势,投资者千万不可大意,须及时去弱留强,尽早将仓位配置到强势股上。

    福建天信收评:权重护盘耐心等待技术修复

    今日市场虽然在权重板块的护盘下,艰难的收红,同时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并未出现空头的苗头,但是市场的风险确实是存在的。在结合技术指标的形态不佳,建议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技术指标修复的完成,再择机逢低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