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大机构新进个股曝光:医药生物及非银金融受青睐

    随着A股上市公司2016年半年报披露收官,各大机构的“排兵布阵”线路也逐渐浮出水面。机构持股持股比例越高,代表机构持股仓位越大,即代表该股票筹码越集中,一定程度上表明该股票的前景被看好。作为二级市场信息最灵敏的基金、券商、保险、社保、qfii等五大机构的投资方向更有参考价值。

    五大机构新进个股曝光
    五大机构新进个股曝光

    五大机构集中持股行业:医药生物、计算机、非银金融

    截止今年二季末,这五大投资机构合计投资了2847家上市公司,持仓市值合计26793.84万亿元,占A股总流通市值的6.99%,相当于我国2015年GDP总量的396倍。

    从五大机构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来看,有61只个股五大机构持有股份数量占流通股比例超30%。其中估值在50倍以下的占14家。而持股比例超过50%的有4家公司,分别为中国人寿(601628)93.48%、凯撒股份(002425)53.99%、平安银行(000001)52.41%、台海核电(002366)52.41%。

    从五大机构参与数量来看,洪汇新材(002802)最受追捧,高达1011家。411家上市公司流通股东中,五大机构参与家数在100家以上,集中在医药生物、计算机、非银金融等行业。

    作为A股市场的长线资金,社保基金、保险、证金汇金、QFII以及券商的持仓情况显然对投资者有着一定的借鉴意义。而半年报股东榜传递出的信息显示,今年二季度,上述大机构择股各有所好,但背后也不乏投资逻辑。

    具体来看:

    基金二季度增持个股高达1985只,其中制造业最受青睐。银行业则遭遇券商大减持,仅民生银行(600016)就被减持1.89亿股。不过总的来说,银行股仍是基金重仓股的大头。

    截至二季度末,券商现身于341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当中,合计持股数为43.71亿股,流通市值达490.92亿元。

    分行业看,券商新进持股市值前五名行业依次是化工、公用事业、电气设备、电子、建筑装饰。

    123下一页